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从上海火车站去坐地铁 短短100米仿佛要走一个世纪?

来源:上海大调研 2018-06-18 12:03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端午节正日,小研在此先祝大家端午安康。

第二十一期《多倍镜下》栏目来啦!先来看看本周的留言比例:

难得的节假日,最烦人的就是堵在路上,交通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部分,先来看几条相关留言。

火车-地铁的通道迟迟不开

网友 @叶志明:

上海火车站地下出站通道与地铁一号线的通道自今年春节前关闭后,不知何故,至今未开放。这给拿着大行李的很多旅客到达上海后,非得出火车站,再从地面进入地铁站乘坐地铁,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此事希望尽快解决。

我的建议:如果此通道不打算使用,也可以彻底改造成没有通道的状态。否则很多人特别是外来游客明明看到了标识,却无法使用,会很失望。这也有损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这些地方需要红绿灯按钮

网友 @音符:

关于行车礼让行人,我非常支持。但有些路口没有红绿灯,却是小区出入口、学校门口等阶段性人流密集的地方,不能探头一装了事。车主固然迫于处罚严厉不敢越雷池,但牺牲了畅通。断断续续几个人,却会长时间阻断车流,交通不畅,一不小心被罚,都会让驾驶者十分困扰。如何兼顾效率与安全,还需要更加有力的措施。

我的建议:类似问题能否采用类似国外人行道红绿灯按钮,有行人需要过马路时按一下,等待15秒~30秒后跳人行道绿灯,机动车方向红灯,机动车有倒计时缓冲空间,没有行人按时人行道灯正常红色。各自牺牲一点,路面更畅通。

把握好这些交通中的细节问题,也是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的一部分。再来看一些关于社区管理的留言。

快递柜直接进小区真的便民吗?

网友 @吉米:

我家住在江湾镇的老小区,这里没有安装电梯,老人也非常多。最近,小区内新增了许多快递柜。快递柜一装好,几乎所有的快递都不送上门了,快递员进了小区,不打电话提前沟通就直接往柜子里塞。

快递柜为何能够不经过公示就装进小区?新出台的快递法规形同虚设。作为居委会,让快递柜装进小区前是否经过深思熟虑?针对这种问题,我们该找谁呢?

年轻人和党团联系不深怎么办?

网友 @沪生:

现在区域化党建很强调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建联建工作,但私营企业、外企的党建工作很难开展,而辖区由于工作时间冲突,居委、街道对属地在职人员的党建工作也很难扩大覆盖面。在职中青年与党团的联系不深,而他们恰是社会的中间力量。

我的建议:通过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形式,在工作日的晚上和双休开展以党建团建为引领的双向服务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而不是搞完活动就结束,强化对在职中青年的联系和感情。

再来看看哪些上周的网友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反馈。

对于网友宝哥反映的,浦东上南路“三钢里”私搭违法建筑以及扰民问题,浦东新区大调研办公室回应:

经调研发现,“三钢里”项目位于上南路西侧、昌里路南侧(上南路1150--1244号)。经过几年的运营,该项目已成为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以餐饮业态为主、品牌集聚的社区商业点,街道计划保留现有运转模式,并报请区五违办核查。问题处置办法:

1.对于“三钢里”新增违建事宜,街道严格执行“建新即拆”原则,严控该处新增违建。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三钢里某餐饮店私自在其二楼露台上搭建了三间约60平方米的员工休息室,在上报街道五违办后立即组织人员予以拆除。目前暂未发现其他新增违建情况。

2.对扰民、出行、油烟、噪音等问题,街道已要求“三钢里”管理单位进一步履行职责,加强对油烟、噪音问题的管理,避免扰民现象发生。

另一位网友镜子在出行时发现闵行区浦锦路存在突出于路面的窨井盖。闵行区回应,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闵行区市政管理所立即安排道路养护公司对该路段现状进行逐一排摸,发现网民所反映的问题涉及排水和市政两个部门:

1.其中凹陷的窨井属“井框差”问题,由区排水所负责修复。

2.凸起的窨井是由于地面沉降引起,由市政管理所负责修复。

目前,相关部门已进行对接,划分责任区域、明确维修工期。该路段修复工作工期为3周,预计7月初完成。

同样是出行问题,网友Jovie上班竟然要排40分钟的队,原因是附近的四个居民区只能共享一条公交线路。

对此,浦东建交委表示:经过调研,我们发现这是一条市级线路,如果要处理的话,必须和浦西线进行沟通,进展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续会再行反馈。

像这样的“跨区问题”,更需要多部门共同努力,收到后续反馈后小研将第一时间发布。

( 原标题《端午假期归来,从火车站去坐地铁,为何短短100米仿佛要走一个世纪?》,有删减)

新闻推荐

关于履行股东义务的通知

覃清:你为安康市欧凯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股东,根据公司经营状况,现我公司预办理注销手续,需履行股东义务。经多次催告未果。限...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们的节日· 端午2018-06-17 10:02
外国如何过端午节2018-06-16 13:10
猜你喜欢:
端午时节话粽子2018-06-15 07:35
评论:(从上海火车站去坐地铁 短短100米仿佛要走一个世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