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向阳街道传承端午节文化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6-1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素素徐莉孙昕莲第丽萍文娜)在端午佳节期间,为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习俗、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端午节文化内涵,向阳街道各个社区开展了“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包粽子比赛,庆端午

街道总工会组织机关、社区及辖区企业举办“粽叶飘香共度端午”包粽子活动。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子叶等包粽子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分组进行,尽管大家包粽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清爽甘醇的粽子气息飘满整个食堂。

6月13日,友谊街社区邀请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比赛以8人一组,比拼包粽子的速度与质量。待一声令下,选手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另外,社区联合万达公馆于端午期间举办首届东方比邻节社区综合活动,活动共分“爱-你好芳邻”、“约—与你有个约惠”“趣—智趣游戏”、“艺—邻里才艺show”、“宴—千言万语‘粽\’是情”五个板块,现场设置“爱的告白墙”让居民朋友在这里向亲人、朋友表达自己的感情,传达自己对他们的爱与关心。居民朋友欢聚在一起做游戏、展才艺、包粽子,分享彼此喜悦,交流邻里感情,充满着温馨友爱的氛围。

近日,所城里社区联合所城里图书馆邀请兰玲老师举办端午讲座,与所城里社区居民一起分享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带领大家感受记忆中端午的味道。活动中,兰玲老师通过分享与端午节有关的历史、传说和各地不同的习俗,让在场每一位居民形象地感受并领悟到中华民族历经千年风雨而愈发灿烂的传统文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走访慰问,送温暖

兴隆街社区开展“社工筑情”“棕香话端午共叙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走访了困难家庭、困难党员、百岁老人共12户,给他们送去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以及诚挚的节日祝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他们实际生活现状,向他们了解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

友谊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工作者来到辖区中困难、残疾家庭中,为他们带去了粽子、鸡蛋等节日物品,也带去了社区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与问候。通过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告诉他们有困难要及时找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党组织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近日,向阳街社区开展暖人心走访慰问困难户活动。走访中,社区干部给社区困难户、残疾人及低保户家庭送上了粽子、鸡蛋,并祝愿他们端午节安康。

新闻推荐

豆瓣8.5,影史最堕落的电影,无数男男女女为之疯狂

端午节到了,毒药君在此恭祝大家节日安康。小长假的余额还有半天时间,大家抓紧时间浪啊。毒药君依旧在电影的海...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外国如何过端午节2018-06-16 13:10
猜你喜欢:
评论:(向阳街道传承端午节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