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端午动手包粽子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还没到,朋友圈里就有人晒起了与端午有关的图片,并配上留言祝所有的亲朋好友端午安康。朋友小枫此时正在家乡,与父母一起洗粽叶包粽子。她对我说好几年了,过端午的时候都没能回去看望二老,今年正好有年假串在一起休息,可以在家里多呆些日子,感受一下家乡过端午的气氛。

还有朋友大李也发了关于端午的图片,那就是此时的他正在家里笨手笨脚地包粽子。问他一个大男人为什么非要自己包粽子,他对我说人到中年,好多事情都想尝试做一下。以前过端午,都是双方的父母帮着包好送来,而今年他则想自己动手包一点,给父母送去,希望父母的身体能够一直都健健康康的。

看着朋友圈里的信息,才意识到这端午真是说来就来。就在前两天女儿还在问我,过端午家里包不包粽子?我笑着对她说,包粽子这种复杂的工程,我和她爸是不会做的。她又问那外婆呢,为什么不让外婆包?的确以往过端午都是母亲包好了送来,现在母亲年纪大了,也不想让她太累。我对女儿说外婆也不包了,如果想吃了,就去超市给买一点。女儿听后很不满意,她说她同学家就有人会包粽子,还说不会可以学,为什么不去学呢?

女儿的话当时在我听来是有些不讲理,现在想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就连大李这个大男人都自己动手包起粽子,而我又为什么不学呢?买来了粽叶,我在网上看了一下视频,便动手包起来了。女儿见到后一脸的兴奋,也说要和我一起包。

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开始包粽子,只是那粽叶在手上实在是不听使唤,常常是还没将米裹紧,便散开了。母亲在电话里得知我们在包粽子,居然坐公交车来到我家。看到我们一片狼藉的样子,不停地摇着头,她说:“是说准备这两天包点给你们送过来,可谁曾想,你们居然自己动起手了。”

我说:“我还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大李都在家学着包,我就不信我学不会。”母亲一听乐了,她说:“也的确该让你们年轻一辈的人学学这些了,整天只想着在外面买,在外面吃,特别是这种传统节日,还是应该自己动手做一点好。”

那天与母亲边包粽子边聊关于端午的一些习俗,母亲说现在的人对于传统节日都不太关注,相反去关注一些洋节,这样一种本末倒置的观念是不对的。母亲的话不假,现在的人们对于传统节日似乎都变得比较淡漠,对于洋节却大力宣传着,看来也该多关注一下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了。

粽子包好了,我也拍图发了朋友圈,引来了许多好友的点赞。当然我也转发了小枫和大李的朋友圈,我想让更多的年轻人都加入到包粽子的行列中来,让他们多加关注咱自己的节日,将包粽子的手艺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刘涛晒自拍手拿糖画童趣十足,借端午节日重温儿时记忆

6月18日端午节,刘涛更新社交动态晒出了自己一组自拍照。时隔这么多天的一组自拍让无数的真爱粉高兴不已,近段时间由于...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动手包粽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