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机构改革后首个申报期纳税人新体验 程序简洁了 办税方便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干部介绍新办纳税人套餐和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

“办税程序更简洁了。”“整合升级的申报系统办理业务更加便捷,再也不用两头跑两头报,实在是方便又省时。”税务机构改革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结束后,安康市各个办税大厅,给纳税人留下了诸多办税新体验。

免除“跨界”烦忧 办税提速度

近期,在走进安康市汉滨区办税厅24小时自助办税区可以看到,办税窗口纳税人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明显缩短;办税厅另一边的6台自助办税终端却“热闹非凡”,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纳税人讲解着自助办税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纳税人在指导下兴致勃勃地进行操作,办税厅的新景象让所有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带来的种种变化。

办理税款申报业务的安康市农商银行办税人员陈女士表示,他们企业涉税事项较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管理在国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税种归地税,以前虽说国地税联建办税服务厅,但是办理业务还是得抽两次号,遇到申报高峰期人流量大的时候,有时甚至要等半天,难免着急上火。现在国地税合并了,在办税服务厅只要领一次号码,一个窗口就办完所有申报事宜,节省了不少时间。

安康市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全市11个办税服务厅陆续投放24小时自助办税设施,同时大力推广网上税务局,纳税人进入网页版网上税务局,登录一个平台,输入一个账号,申报税款、自然人代开发票、外来报验登记、个人养老保险缴纳等企业和自然人涉税事项尽可办结。

业务容缺受理 办税有温度

“这么热的天,原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局允许我们先办业务后补齐资料,不但省了车费也省了时间啊,这个服务措施真是贴心又暖心。”近日,安康市高新区某广告公司办税人员罗女士为公司办理完税务登记变更手续后难掩内心的激动。

该公司业务范围发生变化,办税人员罗女士来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厅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申请,却发现没有带公章,正在罗女士沮丧地准备离开之际,意外被办税人员告知她的情形满足容缺受理的条件,税务机关可先行为她受理变更申请并打印变更登记表,罗女士只需要留下联系方式并填写容缺受理业务申请书,待业务办好后把表格带回去加盖公章给税务机关送来或者邮寄送达即可。

为让广大纳税人切实享受到国地税合并带来的便利,安康市税务局重组优化税费业务流程,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带开、证明办理等涉税业务纳入首批“容缺受理”范围,建立起“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机制,使得纳税人办理涉税(费)业务时,如果符合条件,即非关键性材料缺失和有误的,也可先行受理,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做到少跑腿、不耽误,极大节省了办税成本,节约了纳税人办税(费)时间。

文/图付明明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7月空气质量安康汉中商洛位列前三

8月10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7月及1~7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7月空气质量安康第一,韩城最差;1~7...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机构改革后首个申报期纳税人新体验 程序简洁了 办税方便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