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滨区表彰126名扶贫一线干部 全区5.68万贫困人口越线的目标任务实现首战告捷

来源:阳光报 2018-08-1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陈善刚 文/图)“鲜花为谁戴、掌声为谁鼓、荣誉为谁记、奖金为谁发”。为鼓励先进,鼓舞干劲,加快脱贫步伐。8月12日,汉滨区在召开的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18年追赶超越半年点评大会上,隆重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汉滨区是安康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117个贫困村出列、5.68万贫困人口越线的目标任务实现首战告捷。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126余名扶贫干部受到表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想方设法落实政策、用心用情扶贫济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留下了风雨兼程的足迹,赢得了老百姓一致“点赞”!他们用汗水播撒希望,用真情温暖群众,书写了一桩桩感人故事,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画卷,奏响了时代主旋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无愧为新时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楷模和先锋。

表彰大会上,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结合实际深刻分析和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四连进”“三连优”工作艰辛历程,为今后如何保持、实现更好的工作成绩吹响了号角,发出了“动员令”。号召每位扶贫干部要有首争优的雄心壮志,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再立新功,为勇当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急先锋的征程中再续新辉煌。

荣获“脱贫攻坚先进村干部”称号的茨沟镇王莽村村主任程军表示要继续发展好核桃、油葵等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还要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富起群众的脑子,做到智志双扶,争取带着大家早点过上好日子。晏坝镇党委书记王奇说,下一步将巩固扩大脱贫攻坚行动战果,总结成功做法,集中优势兵力,聚焦主攻方向,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继续大力发展茶叶和畜牧等特色产业,让群众脱贫有保障。沈坝镇党委书记陈光胜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不光将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美丽乡村经济发展的中心,立足资源优势,加快“两房”建设和“三变”改革示范力度,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观光农业,拓展赏景等体验式旅游项目,还将沈坝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北山富美新镇,为实现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汉滨区每位扶贫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提振精神、苦干实干、鼓足干劲、扎实以贫困户、贫困村的“57”退出标准,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得”要求,确保稳定性收入超过退出标准,各项帮扶政策全面兑现到位,确保退出程序规范、透明。

新闻推荐

陕西安康一老人车祸身亡获赔25万 六子女为争赔偿款上法庭

2018年6月19日陈某因交通事故死亡,经过人民调解委员调解肇事司机与受害家属达成协议,肇事司机一次性赔偿受害家属死亡赔偿...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敢创敢为敢争先2018-08-10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区表彰126名扶贫一线干部 全区5.68万贫困人口越线的目标任务实现首战告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