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举办“硒与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涛 实习记者 翟本荣)10月12日上午,安康市举办“硒与健康”专题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志伦,空军军医大学教授海春旭作专题报告。

硒是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微量元素,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等美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硒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和科学补硒的知识,倡导民众建立科学补硒观念,更好推动硒的科学技术发展与科学普及工作。活动由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办,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市卫计局、安康学院、市中心医院等承办。活动中,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为王治伦、海春旭教授颁发了聘书;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硒与人体健康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王志伦教授是我国著名微量元素学术带头人和硒研究专家、地方病学专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系统讲解了硒元素的发现与研究历程,硒元素在抗病毒中的作用,以及在治疗克山病和大骨病中的应用与疗效。海春旭教授讲解了富硒生物产品保健原理,指出陕南富硒生物资源丰富,建立抗氧化富硒生物产品高端研发平台非常必要。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高级农艺师唐德剑详细介绍了安康硒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三位专家学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科普大餐。

新闻推荐

大客车行李仓中藏乘客行至陕川界公安检查站被查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刘东煜文/图)月11日14时许,安康高交大队安川中队陕川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A7E525的大...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举办“硒与健康”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