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既要追赶超越 又要绿水青山 安康市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刘冲)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安康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要求对全市各县区、各镇办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市、县区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职能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在离任时或任职期间开展相关审计。

据了解,该办法的审计内容主要包括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组织相关资金征管用、相关重大项目建设运行、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共享情况等。该《办法》的出台,是根据中办、国办相关规定,今年在安康市逐步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将为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安康市立足生态立市的“绿色担当”,不断创新开展自然资源审计工作,为安康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自2017年以来,陆续开展了对汉滨区委区政府、市天保中心等县区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审计成果。目前,结合正在进行的2个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市审计局于9月12日与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自然资源部部属)签约合作,为开展审计提供地理信息辅助决策依据。此次合作是安康市首次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借助信息技术服务手段,标志着安康在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

新闻推荐

游汉江公园

汉滨区培新小学二年级(8)班钱晓瑶今年暑假,爸爸一直上班,我们全家没有时间旅游,就常去汉江公园。夏季,暑气蒸人,江边最为凉爽。...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既要追赶超越 又要绿水青山 安康市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