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一批)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8年10月16日16时,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环境信访件43件,现将第一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

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泰子府小区3号楼2单元103号楼地下室安装了3台高压变压器和多台配电箱,产生的电磁噪音打扰了投诉人的生活。投诉人表示相关部门处理了,但没有达到预期。

汉滨区

经核查,2017年6月,国家电网安康供电公司在泰子府小区3号楼地下室2台1000千伏干式变压器上方加装了隔音材料;2017年11月,变压器厂家派员对变压器加装了防共振隔音垫;2017年12月,第三方监测公司对该小区3号楼二单元103室进行了多点位、昼夜工频电磁场、声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工频电磁场强度测量值范围为(0.29-5.91)V/m,工频磁感应强度环境现状测量值范围为(0.0686-0.1505)μT;声环境等效连续A声级昼间测量值范围为(29.8-43.4)dB(A),声环境夜间测量值范围为(27.3-41.7)dB(A)。监测结果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标准限值要求(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未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限定排放值(昼间55dB(A),夜间45dB(A))。

2018年9月,市明江房地产公司再次使用岩棉板和隔音板对整个配电机房内四周及天花板进行了隔音降噪处理。

部分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委、区政府协调国家电网安康供电公司于2018年10月20日前在泰子府小区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公示配电设备电磁噪音检测、达标等情况,要求国家电网安康供电公司、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泰子府小区积极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普及相关知识,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建民办四档村一组居民没有自来水设施,打井采地下水饮用,可能造成地下水污染。无生活污水收集设施,污水直排月河。

高新区

经核查,2015年,高新区在建民办长铺村建设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污水管网21892米,其中付家河沿线建设截污主干管1.4公里。2018年9月,市政府将建民办四档村从汉滨区建民办划转至高新区托管,该村一组一直无自来水供给设施,采取打井取水。目前,该村生活污水通过4条共3.5公里沟渠排放至此段截污主干管内,进入建民污水处理厂处置达标后排放,不存在污水直排月河问题。

部分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2018年10月15日,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建民办四档村一组地下水水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目前,高新区管委会将结合临空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增托管区域城市规划,计划在2020年底前建成供水设施,同步对该区域的排污管网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3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大桥路御公馆楼下胡桃里酒吧音乐噪音和楼上四楼油烟机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

汉滨区

经核查, 2018年5月接到群众对胡桃里酒吧音乐噪声投诉,汉滨区环保局于2018年5月14日对该酒吧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胡桃里酒吧立即调整演艺时间,不得在22时以后使用高噪声设备;立即请专业公司对演艺场所进行降噪治理;严禁使用重低音音响设备。该酒吧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并于2018年5月18日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投诉人卧室进行了等效噪声监测,监测结果为33.7dB(A),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10月14日,汉滨区公安分局、汉滨区文广旅游局、汉滨区环保局、汉滨区新城办事处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发现,该酒吧室外新增悬挂了一台音箱,群众反映的四楼油烟机噪音为该酒吧油烟管道及油烟治理设施运行产生的声音。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公安分局于2018年10月14日向胡桃里酒吧下达了《警告通知书》,责令该酒吧立即将室外悬挂的音箱拆除;汉滨区环保局要求该酒吧完成油烟管道及油烟治理设施降噪隔音处理。目前,胡桃里酒吧室外悬挂音响已拆除,已对油烟管道进行了减震处理,建设隔音房进行了隔音降噪。经回访投诉人,目前已无影响。

4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吉河镇福滩村5组中储粮生活垃圾和渣土堆积。

汉滨区

10月14日,汉滨区爱卫办、汉滨区吉河镇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发现,中央储备粮安康直属库公司前路外一空地上,有夜间偷倒的废弃山体石块和混杂的少量生活垃圾,面积约6平方米,体积约2立方米。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爱卫办于10月14日向吉河镇下发了《省委环保督察信访案件专项任务通知单》(汉区爱卫办任字〔2018〕46号),要求该镇迅速组织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全面落实环境卫生监管责任,立即将中央储备粮安康直属库路外堆积的垃圾和渣土清理干净。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8年10月12日-10月31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15475,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新闻推荐

安康市公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声明

安康市公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声明近期有不法机构和个人假冒我公司名义发布虚假信息,进行非法活动,恶意诽谤我公司,导致公司声...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祖国,我为你自豪2018-10-18 10:00
评论:(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一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