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奔富路 五论乘新安康门户区建设东风拓展追赶超越新天地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2-07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五论乘新安康门户区建设东风拓展追赶超越新天地

全面实施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是安康人民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60平方公里的规划版图,不仅是新安康时间空间上的跃升,也盛情演绎人民中心、民生为本的精湛大剧,门户引入东风化雨,高台创新带来红利,必将让安康人民感受到又好又快发展的振奋与喜悦。

从落后闭塞中崛起的安康,之所以能够以顽强的“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跨步全省快速发展第一阵营,最本质的经验和最根本的力量,就在于广泛组织动员起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刨穷根、奔富路,最核心的工作方法就是把发展交给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把创造交给群众。这样的生动实践,使我们能够在苦干实干中赢取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创造出安康人民凝心聚力干大事创大业的广泛社会基础。实践证明,什么时候人民群众统一思想认识了,什么时候困难就变得渺小;什么时候人民群众组织动员起来了,什么时候发展就能行稳致远;人民群众的理解水平有多高,我们的发展浪潮就有多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程度有多深,我们的发展内涵就有多深;人民群众支持的力度有多大,我们的发展成效就有多大!

从高新区挂牌成立到国家级高新区成功创建,从各县区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区、飞地经济园区、重点示范区有机推进,我们都可以看到,身处改革创新热点区域的广大人民群众,他们总是以不同的参与支持形式,和创新创优创佳绩的安康实践同向同行,一道努力奋斗,一道分享发展成果,一道助推新的更大进步。市委关于新安康门户区建设的决定出台后,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激起热烈反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新安康门户区建设事关千家万户的兴旺、事关每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关乎安康百年大计,是全体安康人民的发展机遇,也是每个人的发展机遇。这,给我们创新发展以极大精神鼓舞、极大力量支撑,也成为我们推进工作需要发扬光大的根本优势。

新安康门户区充分回应民生关切,充分彰显民意、民本和民生,启动建设的十大类百余个重点项目,都涌动着便民利民和富民的殷殷真情。有情怀的改革创新必直抵民心。项目推进的速度和质量,取决于一套管用适用、群众愿意接受的工作方法。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政通人和、民意通达的工作环境,是各项建设施工得以顺畅进行的保证。将建设宏图、未来预期、现实影响、公益私利等方案、办法、政策、规则真诚地交给群众,让他们知晓理解,并因此激发起他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明白发展大局与个人得失、整体长远发展和个体长远受益的关系。在共同利益关切上创造融合点,放大同心圆,是我们必须把握的工作方法,我们也必将因此获得来自人民群众最持久的力量源泉。

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促使这一具有安康政治胸怀、社会情怀、人文关怀的社会管理创新之举,全方位覆盖安康城乡社区,成为安康社会文化进步的时代潮流。引导群众将心思和智慧放在项目建设、放在环境优化、放在诚实劳动、放在创业兴家、放在“诚孝俭勤和”上,不断激发出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创造力、战斗力。我们要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把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想事做事成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意关切和民生传达水乳交融起来,把人民知情和人民满意息息相关起来,把干部服务于民与人民评价干部有机结合起来,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好态势、好局面,去丰富“安康创优精神”新内涵,推动安康大事要事办快办好办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宽广视野下,低心下首、以民为本、以民为力,努力把实现共同理想和追求变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用300万双安康儿女勤劳之手、智慧之手、创造之手,共同描绘好新安康民富、民安、民乐的美好图景。

社论

新闻推荐

全市生活资料产供销对接大会将在金州广场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王东)12月7日至8日,市政府将联合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在安康金州广场举办全市生活资料产供销对接大会。本次活动...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奔富路 五论乘新安康门户区建设东风拓展追赶超越新天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