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一本小册子 扶贫好帮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2-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永明

近日,在安康市汉滨区石梯镇流传着一本《汉滨区脱贫攻坚知识手册》,它成为汉滨区脱贫攻坚的一项创新,在村民心里传为佳话。

据了解,这本小册子的设计者是汉滨区水利局局长刘天保。汉滨区水利局承担着石梯镇的青套、青石、迎春、冯山、大石5个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这里土地贫瘠、自然经济落后、深度贫困户多,扶贫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扎实有效搞好结对帮扶工作,刘天保根据多年农村工作经验,又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为全局每个帮扶干部设计并印制了一本《汉滨区脱贫攻坚知识手册》。这本手册设计小巧玲珑,携带方便,扶贫干部下村帮扶派上了大用场。

青石村驻村队员周尊杰,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之前,他与农民接触较少,对农村了解不多,在宣传相关脱贫政策时,常常讲解不到位,解读不透彻,导致村民对政策的理解有些模糊,为此周尊杰心急如焚。这次水利局给印制了《汉滨区脱贫攻坚知识手册》后,他走到哪里就把小册子带到哪里,给村民讲解脱贫政策时,简明扼要,有条有理,村民理解快,接受也快。

机关干部尤莉莉包抓大石村3户贫困户,她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甚少。每次下村开展帮扶工作时,因缺乏扶贫攻坚工作经验,当村民向她咨询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时,她心里常希望有一本便于携带的脱贫攻坚知识手册在手,这样方便宣传。这次局里印发了《汉滨区脱贫攻坚知识手册》,为她解了燃眉之急。她在结对帮扶工作中积极性更加高涨了。

在石梯镇,每位帮扶干部都随身携带一本《汉滨区脱贫攻坚知识手册》。他们走村串户,随时随地为村民宣传扶贫政策。不少村民表示,过去政策传达不通畅,造成不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理解,严重影响干群关系。这本小册子虽然小,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宣传队”的作用。

新闻推荐

安康市财政收入喜迎“开门红”

本报讯今年1月份,安康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收入规模和增速实现了“双提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8...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家粉条香2019-02-13 00:00
猜你喜欢:
有女有福气2019-02-13 00:00
评论:(一本小册子 扶贫好帮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