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为让安康西坝更“安澜” 安康西坝防洪工程建设纪实

来源:阳光报 2019-02-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实习记者 奚钦 通讯员 李永明)安康西坝防洪工程即将竣工,近日,记者对西坝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所到之处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大小工程车辆来往如梭,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为了建设西坝防洪工程,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赴省水利厅、省发改局、省财政厅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汇报,争取到上级部门对防洪工程的最大支持。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坝防洪工程从立项到开工进行的十分顺利。工程于2017年5月20日开工,工程新修堤防总长度1829.2米,工程上起马坡岭,下至西堤端头的金川门,防护面积0.65平方千米,规划防护人口1.03万人。建设规模为:上游马坡岭至三桥段加高堤防长度873.8米,新建交通防洪闸1座;改建段家沟排洪箱涵386米;硬化外护堤路路面;新修和完善越堤踏步5处;新修越堤路1处。该工程由汉滨区水利局负责建设,经公开招标,工程由省渭河工程局和安康市江南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负责该项目一、二标段的工程施工。工程静态总投资为15881.07万元。

工程开工后,汉滨区水利局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的制度,明确项目法人质量终身责任。为了西坝工程早日建成,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工程现场进行调研,现场为建设单位排忧解难,对一些疑难和重大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逐件逐项的进行落实。

为了抓好工程质量,作为项目法人代表的区水利局副局长周驰松几乎“泡”在工地,为建设单位现场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在工程建设现场,记者见到了头戴安全帽的周局长,他在工地忙前忙后,他对记者说:西坝防洪工程事关全区大局,事关西坝1.0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省市区水利建设的形象工程,建设项目来之不易,一定要把工程建成优良样板工程,让西坝防洪工程造福安康人民。在繁忙的建设工地,记者见到了安康市江南水电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熊礼明,他正在工地指挥车辆调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西坝防洪工程事关安康防洪的大事,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程建成优良工程,以我们的高质量高标准回报安康人民。”

在各级部门的相互配合下,西坝防洪工程进展快质量好,截至去年年底,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14950万元,建成堤防总长1829米,扶臂式钢筋混凝土挡墙955米。

新闻推荐

安康火车站李莹每班步行3万多步为旅客服务 她已14年没与父母一起过年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张永平文/图)步行1万,基本刷微信朋友圈排行榜前茅了。而春运期间,对安康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莹来说,步行...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真实足以动人2019-02-21 01:00
评论:(为让安康西坝更“安澜” 安康西坝防洪工程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