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三好女子”张兴云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汉滨区最东端的秀美小镇坝河镇,有一位被村民们广为称赞的“三好女子”张兴云。说她既有中国传统女性的温柔贤慧,又有现代女性的泼辣能干,既能持家过日子,又能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小事中彰显着精神,平凡中渗透着伟大,她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为何能赢得群众称赞?

公公婆婆的“好儿媳”

张兴云今年46岁,是汉滨区坝河镇伍湾村村民,丈夫崔世满小时候兄弟姐妹多、家里穷,父母把他送给现在的叔父,自从张兴云嫁给崔世满以后,就承担起照顾丈夫的父母、养父母和自己的父母三家老人的责任。

父母们都是吃过苦、受过累的人,如今身体也不好,张兴云总是想方设法让他们吃好喝好穿好安享晚年。丈夫的生母住院,张兴云去他们家照料的多一些,这下养母心里就不高兴了,认为张兴云没有把养父母放在心上,有一次丈夫的生母住院,这时养母也坚持“非住院不可”,张兴云只好让她们住在同一个医院的楼上楼下,不停地来回跑,张兴云的诚心终于感动了养母,从此以后她再也不为难张兴云了,见人就说:“我虽然没有女儿,但是我的儿媳比我亲生女儿还要好啊。”

丈夫的养父老年痴呆,经常出口伤人,张兴云常说:“你们要忍着。”去年冬天老人跑丢了,当时丈夫有事不在家,张兴云就发动亲戚朋友,连续找了两天两夜,终于在一座山上找到蜷缩成一团的老人,大伙都说:“张兴云捡回了老人的一条命。”

丈夫的“好帮手”

张兴云的丈夫16岁就远赴新疆打工,赚到钱后,又回到老家跑村村通客运、修通村水泥路、建社区保障房,助力脱贫攻坚。如今又成立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将红薯作为农民脱贫致富主导产业,建起红薯粉条加工厂、开办养猪场,采取“党支部+加工厂+合作社+贫困户”方式,持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受到市区领导肯定。

丈夫在新疆承包公交车时,没有启动资金,张兴云把她打工积攒的全部收入给了丈夫;在公交车不小心失火烧毁时,张兴云安慰丈夫说:“不要紧,我们年轻,一切可以从头再来”;在粉条加工厂需要连续加班生产时,工人全部下班了,他们夫妻二人却在通宵达旦加班;在粉条厂第一年亏损时,张兴云说:“只要群众得到实惠,继续支持这个产业做强做大,形成品牌效应,我们就会慢慢盈利,群众也会很快脱贫致富”;在丈夫园区厨师休假时,张兴云默不作声地肩负起30多个工人做饭的重任。

崔世满多次动情的说:“我这一生最大的收获就是娶了一位好老婆,是她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

村里的“好邻居”

张兴云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宽厚仁慈、团结邻里。她每年都要把自己粉条厂生产的粉条送给左邻右舍,一送就是几千斤。村里谁家生活困难、经济拮据,她就赶快送点东西接济或是借点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邻居谁有红白喜事她都会去帮忙,谁家出远门没车不方便,她就免费开车接送。

张兴云还经常组织村上的妇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新民风内容,提倡“诚、孝、俭、勤、和”,教她们处理家庭和邻居关系,维护社会和谐,让她们学会自立自强、操持家务、掌握致富技术,当地妇女都说:“张兴云真是我们的知心人。”

正因为张兴云人品好、能力强,村民们选举她担任伍湾村妇联主任和村委会委员,2018年3月又被汉滨区妇联评为 “ 汉滨区巾帼脱贫帮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让她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通讯员 柯贤会

新闻推荐

二次酒驾酿苦果 男子4个月内两次酒驾 被拘7日还将吊销驾照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唐波)近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一名酒后驾驶违法人。...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古人如何赏花?2019-04-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好女子”张兴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