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激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来庆琳

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民营经济活则全盘活。当下的安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冲锋号”已然吹响。

日前,安康市高规格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表彰大会,并出台《安康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逐步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能力、支持企业直接融资等十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进行了责任细化落实。

该政策措施内涵丰富,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贯穿始终。较以往而言,其站位更高、范围更广、操作性更强,涵盖了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涉及到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安康未来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十八条”措施的出台,既是安康贯彻落实中省相关精神的务实之策,更是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内在要求。政策新、力度大、措施实,它切中了当前安康经济发展的重要短板,释放出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强烈信号,成为新时期安康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安康已步入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在安康迈进“千亿俱乐部”历史新起点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成为安康经济持续向好走向的关键因素。随着中省市诸多惠及民营经济的利好政策纷纷落地,安康的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的上升通道。

信心比黄金重要。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在中省市陆续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支持下,通过政策红利的叠加效应,不断激活安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此汇聚成驱动安康改革、发展、创新的磅礴力量。

我们期待,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扶下,通过在缓解企业融资难、降低运行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方面的综合施策,把支持企业发展、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尽快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效益,让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我们更加坚信,安康的民营企业家们将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践行“安康创优精神”,用足政策、轻装上阵、舒心发展,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脚踏实地办好企业,并在培育新生代企业家队伍,构建现代企业文化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断赢得企业发展主动权。

新闻推荐

研学路上的思想政治课

“这是一次没有家长陪伴的旅行,培养了自己的独立精神和团结精神。”安康中学高一学生严梦堃对刚刚过去的研学之旅感触很深...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那平凡的母亲2019-04-14 07:48
评论:(激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