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在长岭社区登记的避灾生态搬迁房迟迟不动工,汉滨区移民办 避灾生态搬迁房力争6月30日前启动

来源:华商报 2019-04-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多名在安康市长岭社区登记了避灾生态搬迁房的居民向华商报反映,在2017年交了1万元的意向金后,房屋却迟迟不动工。对此,安康市汉滨区移民办表示,长岭社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扶贫异地搬迁房,避灾生态搬迁房项目力争在6月30日前启动。

交钱两年了

工程迟迟不动工

“2017年3月,我向长岭社区的建设主体单位汉滨区建民办事处(财政惠农资金专户)缴纳了1万元登记意向金,项目管理公司安康益兴长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兴长岭公司)出具了“长岭社区登记意向金缴纳证明”,证明中注明“来长岭社区接待中心登记缴纳意向金的客户需持有户口所在地镇政府提供的地质灾害区域、洪涝灾害区域、生态保护区域、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重点项目搬迁安置证明方可登记……搬迁补助对象最终审核及确定由当地县区移民搬迁部门复核为准”。”登记过搬迁安置房的杨女士介绍说,广告单上说,长岭社区面向安康市“九县一区”符合移民搬迁条件的农村人销售安置房。

“当时说2017年下半年开盘,但工程迟迟没有开工。”杨女士说,旁边的异地搬迁安置房都快盖好了,但他们这边还没有动静,他们这些登记了的人现在非常着急。

汉滨区移民办:项目6月30日前启动

针对杨女士等人的疑问,4月11日,汉滨区移民办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省、市移民搬迁有关政策,汉滨区扶贫开发局于2015年12月招商建设长岭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安康益兴长岭公司于2017年开始组织购房登记,每户收取1万元购房意向金,在意向金缴纳证明中明确了搬迁补助对象必须由区级移民搬迁部门复核审定,对符合条件的方可享受政策性补助,如不符合条件,收款单位全额退还所缴纳意向金。

这名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12月,长岭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完成用地审批等前期相关手续,并率先启动了扶贫异地搬迁户安置房建设。

为加快推进长岭社区避灾生态搬迁安置房建设,确保符合搬迁政策群众早日入住,汉滨区搬迁办将立即启动避灾生态搬迁户的复核审定工作,督促各相关镇办按照区搬迁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避灾生态搬迁有关工作的通知》审核程序和要求初审上报,汉滨区搬迁办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对象认定工作。

对符合避灾生态搬迁条件的购房意向户,纳入避灾生态搬迁指标,享受避灾生态搬迁相关补助政策,安置房价格以审计部门核定价格为准。对于审核不符合避灾生态搬迁条件的购房意向户,由原收款单位全额退还意向金。

如果涉及跨县区的购房意向户,严格按照《安康市移民(脱贫)搬迁跨区域安置办法(暂行)》规定,由迁出县负责审定对象、房屋验收、资料收集、信息录入和补助资金兑付。同时,移民办将继续按照移民搬迁安置社区项目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快该社区避灾生态搬迁安置房建设,力争于2019年6月30日前启动实施。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新闻推荐

中银安康养老基金发行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随着我国逐步迈向老龄化社会,养老压力与矛盾骤增,养老金不足等问题凸显。作为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中银安康稳健养老...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古人如何赏花?2019-04-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在长岭社区登记的避灾生态搬迁房迟迟不动工,汉滨区移民办 避灾生态搬迁房力争6月30日前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