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税收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汉滨税务助力普惠性政策全面落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市汉滨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春风润四月,税宣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汉滨区税务局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税收优惠政策特点和纳税人实际,在做好企业纳税人政策宣传培训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税收宣传、政策普及活动,助力税收普惠性政策的全面落实。

初中生

当了家长的“税务老师”

“前几天我还听见爸爸妈妈在讨论他们的工资该怎样进行个人所得税扣除,今天我也终于可以当一次‘老师’了,回家给他们讲一讲扣除标准。”安康市汉滨中学初二学生小杨说。

近期,汉滨区税务局组成税法宣传队,来到该局税法进校园活动基地——安康市汉滨高中西校区(初中部),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税法宣传队向该校学生赠送了一批解读税收税法的《初中税法知识读本》,让孩子们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读本,了解税收和税法本质。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政策,税法宣传队的辅导员给该校教师和小小税法宣传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们对于这堂辅导课很感兴趣,小小税法宣传员们则表示,要将学到的个人所得税税法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

社区内

上起税收法治宣传课

“现在安康市正开展“五城联创”,我们不仅要规范整体面貌,更要做法治和谐的社区,我们将和税务部门携手,做好税法宣传和普及,让大家成为懂税收、守税法的好公民。”汉滨区果园社区书记李典叶表示。

针对社区人员面广点多的特点,汉滨区税务局积极联合所辖社区,将社区作为税收普法“一地两点”合作机构,“一地”为税收普法“新阵地”,“两点”是税收政策资料长期“发放点”和税收政策“培训点”,将国家新出台的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资料放在社区便民政务中心,供前来办事的群众随时随地领取。

另一方面,发挥社区对区内各行业和居民情况掌握充分的特点,由社区牵头搭台,提供便于居民聚集的场地,分别召集区内企业和自然人,由税务部门派人定期开展分税种送税收政策入社区讲座活动。

用减税降费

为脱贫攻坚助力

“赤卫村过去是穷,但赤卫人的志不短,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扶持力度,现如今,又出台了这么多的减税降费惠民政策,对于我们来讲,就是我们脱贫路上的助力杖。”汉滨区建民办事处赤卫村支部副书记李佰军说。

据了解,汉滨区税务局承担着建民办事处3个贫困村的脱贫帮扶包联任务,在认真做好驻村包抓、脱贫帮扶各项工作的同时,该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3个贫困村成立农民合作社,发展产业脱贫,并组织税收政策辅导班,将各项税收政策及时宣传解读给合作社和村干部,充分提供税收政策保障。

近期,驻村工作队员们,将新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资料发放到村委干部和农民合作社法人手中,用减税降费为脱贫攻坚助力。

文/图李明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残疾『五保户』当送货郎 为留守老人送货9年

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沙沟村的李安兴负重爬山,擦汗的毛巾已经湿透华商报安康讯(记者张建全通讯员张会香)20多米“之”字形山路...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收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汉滨税务助力普惠性政策全面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