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青套村“第一书记”梁国旗: 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梁国旗帮助村里的老人背红薯。

本报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王丽蓉 文/图

安康市汉滨区青套村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由原来的青套、刘坝、黄龙庙、柳树河村合并而成,有16个村民小组538户19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34户848人。两年前,汉滨区水利局防汛办干部梁国旗被派驻到青套村担任“第一书记”。

一到青套村,梁国旗就深入村组开展工作,积极宣传惠民政策,抓党建促脱贫,办实事促和谐,用真情打动百姓,用发展造福百姓,用行动赢得称赞。现在,只要在青套村,提起梁国旗的名字,村民们都夸他是一位好后生,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贫困户刘宗有年迈且没有劳动能力,媳妇是一位盲人,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在山西大同的一所技校上学。梁国旗经常到刘宗有家帮忙干活,拿自己家里的生活用品、衣服等送给他。留守老人刘宗枝,子女都在外务工,常年不在家。梁国旗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刘宗枝挑水、劈柴,帮忙收割庄稼。

青套村里有一部分群众,不支持修路,不去安置点,就要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生活。面对群众的不理解,梁国旗和村干部反复做工作,最终取得群众的认可。目前,村里的道路正在修建,安置点的房子也在抓紧建设。

青套村村民主要种植柿子树、拐枣树,养殖土鸡、山羊,但由于交通不便,距离城区远,农产品销路不畅。梁国旗和包抓干部发动亲朋好友购买村民的土鸡、土酒,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帮助贫困户销售百余只土鸡、五百公斤土酒。梁国旗还邀请安康金海职业技术学院的烹饪老师到村上开展培训,村民可以免费参加。目前,村上有100余名妇女掌握了本地菜肴的做法。

自启动新民风建设工作以来,青套村通过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自强标兵”“十星级”文明户等活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村委会结合扶贫“爱心超市”运营管理,通过评定积分兑换奖品的方法,鼓励贫困户树立“我脱贫我光荣”“我做好事我受益”的思想,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培育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梁国旗告诉记者,今年,全村安全饮水工程将全覆盖。另外,村上要发展订单农业,给村民提供了10吨土豆种子,下一步还要建土豆粉厂。

新闻推荐

安建集团持续做大做强党建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周清海陈久洲)4月11日,汉滨区住建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安建集团召开。会前,区住建局下属各党组织负责同...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莓园里蜂儿忙2019-04-15 01:00
评论:(汉滨区青套村“第一书记”梁国旗: 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