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集中清理树障保障市民安全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贺春梅 刘芳)“育才路这条街的树枝清理了,光线都比以往亮多了,家里的窗户也终于可以打开了……”近日,家住安康城区育才东路的临街住户,看着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砍剪供电线路上的树枝,纷纷表示供电公司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安康城区育才东路属于校园一条街,街道两旁的植被茂盛,每年春季来临,树木生长快速,特别是街道两旁的法国梧桐,枝繁叶茂,树上挂着的球果,产生的粉尘容易引起人体呼吸道不畅,如果遇有大风雷雨天气,极易发生树干压断线路,造成跳闸停电事故,严重影响沿线的电力线路安全运行,也对周边群众人身和用电安全造成威胁。对此,安康供电公司利用春季检修计划,提前安排部署现场工作,开展了连续两天的不停电综合检修,一次性解决了树障矛盾、用电安全隐患及城市环境影响,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日的工作现场道路狭窄且周边有多所学校及商铺,为了避免两万余名学生上放学交通高峰,不影响道路沿线群众的出行,该公司将主要工作时间安排在双休日。由于树障清理作业半径大,存在较多的危险点,在清理过程中,该公司积极联系当地园林、交通等管理部门、单位,协调相关事宜。通过在园林绿化处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对树木进行修剪,既保证道路景观树木的成活,又不影响大家的正常用电,保障了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滨江大道部分公交站无车次线路信息 市民乘车“找不着北”

市民乘车“找不着北”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清理树障保障市民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