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赵俊民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Gary Banuelos教授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涛)4月15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科学家Gary Bauelos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梁东丽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做大做强安康富硒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鲁琦参加会见。

赵俊民对Gary Bauelos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安康市情和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后表示:一是在制订富硒食品标准方面,希望国际硒研究学会专家团队给予建议;二是安康已开发富硒茶、绞股蓝、粮油等70多种富硒产品,但产品出口量较少,希望在国际销售方面提供帮助;三是发展富硒产业是脱贫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Gary Bauelos教授一行多宣传推介安康,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安康脱贫攻坚;四是近年来安康开放发展成效显著,希望Gary Bauelos教授介绍更多科学家来安康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赵俊民要求,各相关方面要支持科技人才来安康开展科研和考察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提升科技水平、助推安康高质量发展。

Gary Bauelos表达了他对安康天然富硒资源的浓厚兴趣,并对安康富硒产业研究团队做出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能与中国硒研究者合作建立科研团队,用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共同解决富硒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他建议,依靠科技力量,弄清安康土壤中的硒含量分布和变化情况;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合理种植吸收转化硒能力不同的农作物,严格控制富硒产品质量和标准;提升科研实力,确保硒含量测定结果的准确性。通过提升各个环节的科技水平,共同做大做强富硒产业。

新闻推荐

敲锣打鼓送牌匾 “光荣之家”更光荣

通讯员贾潇“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家伙’,给我们披绶带、带红花、送牌子、这都是花钱都买不到的荣誉啊”汉滨区...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意盎然抢抓农时2019-04-15 01:02
评论:(赵俊民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Gary Banuelos教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