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法院审理69户村民合伙纠纷案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孙俊俊)4月11日,汉滨法院民二庭多名干警前往高新区罗家营村巡回审理了一起69户村民合伙纠纷案。

原告杜某某等69户村民于2014年5月每户出资3万元共同承建中建二局承包的高新区天贸城部分工程,全体合伙人推选李某某为记账人员。工程完工后,李某某称该项工程利润总计1029605.30元,合伙村民认为利润远不止此金额,双方就利润产生争议,多次向政府投诉和信访,经相关部门调解无效后,诉至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该院受理此案后,因考虑到涉案人员较多,影响较大,多次到现场走访调解未果,既决定在合伙人所在村庄进行“巡回开庭”审理。

开庭现场100余名群众围观旁听,在开庭前,法官向旁听人员发放了《公开开庭审理案件旁听人员征求意见表》。庭审中,法官就本案的争议焦点向当事人予以释明,原被告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法官力促双方和解,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调解成功,法庭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向围观村民宣讲了个人合伙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问题。旁听群众对法院进村“巡回审判”方式给予充分的肯定及赞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案件的审理,既学习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目前,该院的巡回审判工作已经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巡回审判的便民性、务实性、教化性日益突出。仅2018年就巡回审理相邻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等各类案件127件,巡回调解案件539件,近万名群众参与旁听庭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汉滨区青套村“第一书记”梁国旗: 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梁国旗帮助村里的老人背红薯。本报记者李冀安通讯员王丽蓉文/图安康市汉滨区青套村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由原来的青套...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法院审理69户村民合伙纠纷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