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双创” 创出新城市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4-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王思钰

当我散步在这个城市,山清水秀,莺歌燕舞,空气清新甜美,人人脸上都带着笑,“真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小城啊”,我不禁感叹道。那么,一座城,究竟是如何变得诗情画意呢?

清晨,雾渐渐散了,东方的天边有了点红光,旁边的云也被染上了微微粉红,慢慢地,太阳探出了头,紧接着是一片片鱼肚皮,太阳正缓缓升起。这时,一个个环卫工人便拿起大扫帚扫起街道,“沙沙沙……”这声音宁静美好,是一天当中的第一首歌,就像这些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清爽。当市民出门时,看到的是穿着红色马甲弯着腰扫地的环卫工和整洁的街道,街道两边是小卖部、服装店、银行等,早餐店永远人满为患,呼喊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人们高高兴兴迎接这一天,阳光为这一切镀上了金边,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联想到一句话“国家富强,人民安康”。

如果有一只手,把这座城市的时间沙漏倒放,那么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应当是这样一幅景象:大街上总是不干净,环卫工人觉得垃圾总也扫不完……

所幸,“双创”的光辉照到这座城市身上,市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美好的心灵,将这座城市的污垢洗净,让它焕然一新,变得神清气爽。

其实,仔细观察会发现,我们周围的垃圾桶变多了。在开展“双创”工作以前,人们常常想扔垃圾时,找不到垃圾桶,便索性扔在地上,这不但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也让城市的环境变得脏、乱、差。现在,随着垃圾桶的增多,街上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环卫工人身上的担子也减轻了,城市变得越来越整洁。

城市中乱贴小广告的不良现象不复存在,有专门的广告墙,便于查看又让人赏心悦目。市民的素质提高了不少,看到垃圾会主动拾起并扔进垃圾桶,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也会毫不吝啬地伸出双手,一座城市变得温暖起来,越来越有人情味,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越来越多,心与心之间越来越近。

“双创”像一块抹布,把城市擦干净了;“双创”像一块磁铁,让人与人之间更近了;“双创”像一双翅膀,带领城市更上一层楼。“双创”,创造了一个新城市、一个新家园!

新闻推荐

汉滨区培新小学荣获全国“书香校园”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任毓萍文/图)日前,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心和公益基金会和新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创” 创出新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