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水质检测中心全力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永明 王果)近两年来,在全区脱贫攻坚水质检测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汉滨区水质检测中心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超常规工作,积极发挥自身检测功能,对全区所有贫困村的水源地进行水质检测跟踪,及时出具水质监测报告,认真把住水源入口关,保障了全区贫困户用水安全。

监测中心自2010年7月成立以来,主要职能是对全区已建成的安全饮水工程水质进行定期监测,其中对联村水厂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每季度进行一次全分析检测,单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质每年度分时段进行巡检,符合要求才出具水质监测报告。为了管理工作制度化,监测中心制定了包括水质监测人员工作制度、化学试剂使用管理制度、水质监测中心安全制度、水质监测中心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制度、水质监测中心档案管理等一系列的工作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监测中心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同环保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单位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当出现突发事件时,会立即会同相关单位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处理。规范化建设受到了省水利厅的好评,并作为样板向全省推广。

2016年以来,监测中心还对全区800余处的安全供水工程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共出具水质检测报告979份,对城区周边的双创改水水质进行了长期监测,每年出具水质检测报告192份,在做好日常水样监测的同时,按照市区脱贫指挥部的要求,配合区疾控中心对全区492个村(社区)的安全饮水的水质进行了35项的全分析检测,2018年度出具水质检测报告1040份,今年是全区脱贫摘帽的关键年,为了保证水利行业脱贫工作不出问题,监测中心继续按照市区脱贫指挥部的要求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水质检测工作,目前各项检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

新闻推荐

汉滨区培新小学荣获全国“书香校园”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任毓萍文/图)日前,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心和公益基金会和新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水质检测中心全力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