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护理病人容不得半点马虎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6-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翟本荣

刘普可自2012年进入安康市中医医院起,从事手术室专科护理工作,从医七年,一直都奋斗在手术室一线。

刚进入单位时还是懵懂少年,对医疗器具还不是很熟悉,那时协助主治医生进行手术,经过七年的成长学习与探索,再加之不断虚心学习,主动请教前辈,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创新、手术室业务的不断扩大,以及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学术和业务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备受领导的青睐。“在2017年时,我们接到一位车祸病人,当时情况危急,并且还出现了出血性休克,当时我们迅速抢救,最终在主治医师的主刀下,手术还算顺利,但是当时ICU都住满了病人,普通病房并不能承接这么危重的病人,最后就将这位病人暂时安置在了手术室里面,当时我作为护理时间较长的护士,主动申请留夜观察,从晚上接到这位病人,一直到次日十一点多,我守护在病人的身旁,当时他也是危重,我也不敢有半点马虎。”刘普可说道。

在业务上主动学习、积极训练,同时也多次参加院方组织的各种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参与医院手术室护理工作指南、手术室器械指南、腔镜器械指南的制定与修订;2016年主持的新业务新技术《弹力绷带在截石位摆放中的应用》荣获安康市中医医院年度新业务新技术优胜奖;2017年参与修订了医院手术室的工作制度职责、护理应急预案系列丛书;“闲暇时间也常常在家看看医疗护理专业的书籍,与时俱进,补充新知识。”刘普可说道。2018年在护理核心遴选期刊上发表《术中低体温成因及预防措施的研究进展》和《根因分析法在手术标本固定错误纠正与防范中的应用》。

手术室专科护理是一项及其繁琐同时又极为重要的护理,它不同于寻常的病区护理。刘普可作为手术室专科护理小组的组长,接到手术通知时,就要迅速了解病人的信息,做到分类施诊,避免时间上的耽搁;其次还要组织人员进行静脉通路,防止因临时突发状况而错失最佳时间;所有准备工作做完之后就要连接各种监护设备,时刻了解病人手术时的心跳、呼吸、体温、脉搏等,为手术的精准施治保驾护航;有需要麻醉的病人,刘普可还会协助主治医师进行患者的麻醉。在手术过程中承担着及其重要的角色,术前了解病人的情况,做好术前准备和防疫,还要协调好手术室的使用、人员的配备和手术器械的准备等工作;术中,要配合主治医生做手术,并密切观察病人各种症状,防止突发事件;而在术后则要对手术室进行消毒、清洗,手术工具的维修保养,以及对术后病人恢复情况的观察等。

作为护理的刘普可看到被疾病所缠绕的患者也是痛心疾首。在2019年1月中下旬,主动放弃休假,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安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陕西省安康市中医医院和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共同承办的“母亲微笑行动”走进陕西安康活动,为40余名唇腭裂患者完成了唇腭裂修复手术,让患者们获得了美丽的笑容。刘普可说:“忙碌之余看到患者们流露出甜蜜的笑容,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由衷的感谢时,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就油然而生了,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医疗护理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新闻推荐

携妻带子去驻村

通讯员胡鉴张彬宋双双和周莹都是汉滨区公安分局的民警,2016年宋双双来到麻庙村当起了驻村干部。村子距离安康市区107公里,...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理病人容不得半点马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