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第二批784个见习岗位再次发布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秦莉 赵波)安康市继4月份首批2921个就业见习岗位发布之后,近日,第二批784个岗位(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379个、失业青年见习岗位405个)再次发布,供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自主选择。

据了解,这些见习单位有健全的规章制度和良好的企业文化,能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人岗相宜的就业见习岗位。此次征集的见习岗位,来自市内40家企、事业单位,囊括临床医学、护理、建筑工程、营业员、财务、社区工厂员工、教师等岗位。大部分不限学历,能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

即日起,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中职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或在安康市办理失业登记的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均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报名。提交《安康市就业见习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或就业创业证,每人可参加一次见习,见习时间3至12个月。见习期间,人社部门统一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单位按月足额发放不低于1200元的见习基本生活补助。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人员,不能二次见习。

今年以来,安康市围绕“稳就业”要求,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工作,把就业见习作为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托底安置的具体措施,确保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主动联系国有、私营企业,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多渠道征集见习岗位,让更多的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了解就业见习、参与就业见习。统一调配全市见习资源,组织见习生与见习单位精准对接,促进人岗匹配,确保有见习需求的人员都能上岗见习。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上门督查、座谈交流、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加强跟踪管理,动态掌握见习单位的运作情况,跟踪了解见习人员工作、生活和留用情况,及时处理见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见习工作出成效、落实效。

据统计,安康市今年已征集就业见习单位566家、见习岗位3705个;组织就业见习474人次,发放见习补贴319万元。已建成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3家、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1家。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香溪路、育才路改造项目即将开工

本报讯(实习记者唐正飞通讯员钱运立)7月15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康中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安康城区香溪路综合...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时光版图上的祖国2019-07-19 09:13
猜你喜欢:
文明家风伴我成长2019-07-18 10:07
评论:(第二批784个见习岗位再次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