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战友病倒了,我必须顶上!”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22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柯贤会

“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的战友病倒了,我必须顶上,虽然我家里也有78岁体弱多病的父亲,但是我不能找借口,不能给组织上提条件,更不能让扶贫工作中断。”这是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派驻早阳镇代坡村新任第一书记刘伟上任前给局长冯舟安说的一番话。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原派驻代坡村第一书记是李有胜,他在给贫困学生搬运一大箱子企业赠送的书包时,严重扭伤了腰椎,不得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治疗。扶贫干部病倒了,扶贫工作不能掉链子,区市场监管局决定让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各项能力突出、年富力强的干部刘伟接任代坡村第一书记,当局领导找到刘伟谈话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天就到村上报到上班,积极开展工作。

据了解,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包抓早阳镇5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像刘伟这样克服个人困难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在骑车去往村上的途中摔伤了,仍然坚持到村扶贫;有的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料,仍然坚守在扶贫一线;有的父母身患疾病,仍然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寻找致富之路;有的顶着严寒酷暑奔波在田间地头帮助发展主导产业;有的多方联系企业捐款献爱心,有的开展农用技术、健康知识宣传培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扶贫壮歌。

正是这些不计得失、默默奋斗在扶贫战线上干部的辛苦付出,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包抓的5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公路已经通村达户,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村民住上了崭新的楼房,社会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脱贫摘帽指日可待。

新闻推荐

汉滨纪委监委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本报讯(通讯员郑时根)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滨区纪委监委聚焦职能定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工作和基层“拍蝇”结...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汉水安康话龙舟2019-07-22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战友病倒了,我必须顶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