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法院: 成功调解两起欠薪案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1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喻潇)“谢谢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才两个来小时就拿到了我跑了多次都没要回的工资!”1月7日,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成功调解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承办法官耐心、公正、高效的办案方式也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年7月,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承包了瀛湖镇脱贫攻坚安置房建设项目工程,因工程需要,该公司负责人丁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重庆市郑某,双方签订了水磨钻工程劳务合同。2018年10月,郑某按照合同的约定完成工程后,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本应支付劳务费121800元,但只支付了81625元,剩余4万元的劳务费尚未支付。经多次催要,丁某仍以种种理由推诿拒绝支付,无奈之下,郑某于2019年12月将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诉至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

2015年,汉滨区双龙镇群众杜某在给同村的村民潘某建房施工完毕后,潘某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拖欠杜某1万元劳务工资拒不支付。潘某在多次上门讨要无果的情况下,于2019年12月向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提起诉讼。

两个案件受理后,考虑到已经临近春节,两名农民工急着用钱,且被告拖欠原告工资证据基本确凿,主审法官决定通过调解的方式来化解矛盾。1月7日上午,主审法官将两案被告传唤到法庭对两起欠薪案分别展开了调解工作,向被告人释明国家的政策、法律,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希望欠薪者能充分认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支付拖欠的工资。同时,主审法官还耐心地与两名原告沟通,希望其对被告方给予一定的谅解。经过短短2个小时的调解,两起欠薪案的被告都当场表示接受法官的调解建议,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当场履行。

新闻推荐

他将“匙吻鲟”打造成安康渔业的一张名片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吉红

吉红查看水塘情况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王革委“十几年前,我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委派来到陕西安...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把握人生紧要处2020-01-03 12:20
评论:(汉滨法院: 成功调解两起欠薪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