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腊梅盛开迎鼠年 张朝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1-1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当秦岭的瑞雪纷纷落下,一派银装素裹的时候,陕南的山崖上一枝枝腊梅花凌寒独开,笑迎鼠年的到来:你好!金贵的猪年,你将送别2019年,默默等待十二年。你好!吉祥如意的鼠年,你是十二生肖的起点年,你将带着三秦儿女的祝福,带着不畏严寒、冽风里独自绽放的腊梅,带着从遥远的天国传来春的雷鸣,向我们走来。

在墙头腊梅怒放的校园,琅琅的读书声在清晨的冬阳下回荡,教室里,孩子们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是对勤奋读书猪年的总结,也是对即将到来鼠年的回报;默默耕耘的园丁,写就最后一个章节的教案、反思、总结,收获猪年一粒粒晶莹的汗水,反思成败,总结得失,为来年做好教育教学的充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课间十分钟,腊梅花下的孩子们,凝眸仰望金花点点,不由自主齐声朗诵:“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一张张红彤彤的笑脸,迎着点头的梅花。

人勤地不懒。在家乡的田间地头,也站着腊梅花,小河边一行行垂柳,此时已经落光了叶子,密密匝匝的柳丝在河风里翩翩起舞,点缀其间的腊梅花,此刻是垂柳间的主题,向家乡问好。河两岸的甘蔗林,已经收割完毕,有的送进工厂,深加工成甘蔗酒和甘蔗糖,有的储藏在土窖里,让这些从南方引进的优良甘蔗品种——脆蜜蔗一号在土窖里睡个好觉,打个甜梦,开春送给超市水果店,品尝南蔗北移甜蜜的成果。收割完的甘蔗田,有忙碌的乡亲们,他们给留下的甘蔗根培土,等待来年发芽,然后覆盖地面,一带一带洁白的地膜,就是写在家乡黄土地上一首首纯洁的诗句,向蓝天、向白云回报扶贫攻坚的成果。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一边给甘蔗根培土,一边用手遮着额头仰望灿烂的冬阳,自言自语:“来一场大雪吧!让这些藏在土地里的宝宝们躺在白被子里睡吧!”清澈的小河水,在腊梅花间淙淙流淌着。

汉江两岸的公园里,一株株的腊梅,在竹林边、在松柏下、在天竺间、在怪石旁绽放着,江风徐来,暗香阵阵,江水长流,白鸟翔空,一江两岸的安康人,徜徉在两岸的公园里,享受着幸福时光。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用“勇士断腕”的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这片安宁康泰的富庶之地更加美好!天,更蓝;云,更白;山,更绿;水、更秀。艳阳下的安康儿女们在享受“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带来成果的同时,做好充分准备,以崭新、美丽的姿态走进2020年。

国内外的游子们,走南闯北的打工族,此刻也把一年的收获和美好的祝福装行囊,准备回家。家乡的白云在召唤,枝头上的腊梅在笑迎,立在村口的老母亲在期盼,沉默寡言的老父亲,此时也笑呵呵地,张罗着酿造家乡的土酒,请匠人挂粉条、杀年猪,时不时地拿出老皇历看看,数数儿子的归期。村嫂们在井台边、在小河旁,清洗着衣被,趁着暖暖的冬阳晾晒,把温暖一起缝进衣被里,让归来的至亲爱人,尝尝温暖的味道。

风,在吹,腊梅花在颤,新年的金钟即将敲响,祝福中国永远强盛!祝福三秦大地和祥安康!

新闻推荐

节未到 花意浓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买几束鲜花或几盆年宵花装点居室,使年的气息更浓,是岛城很多市民的习惯。从过去年前买花高消费,到现在花卉...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爸的新年愿望2019-12-31 10:49
评论:(腊梅盛开迎鼠年 张朝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