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卫计监督所开展节前大检查

来源:阳光报 2020-01-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波 通信员 魏传平 文/图)年末岁首,辞旧迎新。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保障工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卫生安全的节日,汉滨区卫计监督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及社会关注的硬核问题,采取明要求、看证照、查细节的方法,对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及“五小”行业卫生、医疗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拉网式综合监督检查。

强化公共场所行业卫生监督检查

重点查看店容店貌是否干净整洁,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制度及控烟措施是否严格落实;证照制度的悬挂、从业人员基本卫生知识和卫生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卫生设施设备齐全并正常运转情况等。

加大医疗卫生监督检查力度

对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加大了对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到假医、江湖游医露头就打。同时加强了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管理,查看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准备、疫苗贮存情况,监督指导“两废”的收集、暂存、处置工作。

开展生活饮水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了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情况,指导并做好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严防水质污染事故的发生。

开展餐饮用具消毒配送监督检查

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卫生设施齐全并正常运转、餐饮用具消毒效果检测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通过集中综合监督指导,规范了行业自律管理,有效维护了广大市民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大中型宾馆35家,超市5家,“五小”行业200余家,现场快速检测公共用品用具空气质量120份;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0家,农贸市场4个,取缔街头游医摊点5个;监督检查供水单位30个,现场快速检测水质30份。

新闻推荐

走访空巢老人 传递爱心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为确保社区内高龄空巢老人安全过冬,1月9日上午,安康通露采社区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走访露采社区...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区卫计监督所开展节前大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