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生命与时间赛跑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15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啊!救人啊!”1月13日21时许,安康火车站软席客运员薛莹循声望去,只见在该站软席中转欲去成都的74岁的何泽于老大爷瘫坐在椅子上,急的其老伴李朝珍直呼救命。

薛莹赶紧上前与李朝珍大妈护住即要滑倒的何泽于老大爷,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客运值班员张瀚尹,并迅速拨打120。给水值班员马超、客运员万东翔闻讯后,与客运值班员张瀚尹快速赶到软席车厢,慢慢将瘫坐在椅子上的何泽于大爷挪到在薛莹已铺好的毛毯上平躺。

张瀚尹在确认120已出发后,客运值班员他安排薛莹打开软席通道,马超做好120急救车引导。十四分钟后,120到达软席车厢门口,初步检查确认何大爷为脑溢血,进行医疗处理后,张瀚尹、马超等客运员与120救护人员将何大爷和李大妈送上120救护车。14日8时许,下夜班的客运值班员张瀚尹给李大妈打去电话,得知何大爷病情已稳定,目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来往旅客较多,老年人以及有既往病史的旅客,上车前一定要随身携带救助药物并有家属陪同;途中如有不适,要及时向车站或乘务工作人员求助。

(张永平 薛颖)

新闻推荐

汉滨法院:快速调解欠薪案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喻潇)“谢谢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我跑了多次都没要回的工资终于领到了!”1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吃”的记忆2020-01-10 15:01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与时间赛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