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紧急通知 做好大风降温天气 春季农业生产防范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据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月25日至29日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省农业农村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大风降温天气春季农业生产防范工作。

3月25日至26日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主要降水时段在3月27日至29日,关中以小雨天气为主,陕南以中雨为主,南部有大雨。过程降水量:陕北0至2毫米、关中2至12毫米、陕南15至40毫米。受冷空气影响,25日至27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10至12℃,其中安康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2至14℃。陕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7日早晨及3月28日早晨,陕北北部-6至-4℃,陕北南部0至-2℃;关中、陕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关中西部0至-2℃,关中东部1至3℃,陕南西部0至2℃,陕南东部0至-2℃,关中西部、陕南东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

此次大风、降温天气,陕西省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指导群众做好冻害防御。要加强小麦冻害防御。结合小麦条锈病防治,喷施氨基寡糖素等防冻液预防冻害。设施农业要及时修补薄膜漏洞,拉紧压膜线,加盖棚面帘被,做好棚内温度调控;畜禽养殖要做好圈舍加固及防风保温工作。同时,要做好果树花期冻害预防,在冻害发生前组织开展果园灌溉、树冠喷水、喷布防冻液,采取连片熏烟等方式,减轻冻害。

新闻推荐

安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省市多项表彰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周瑞儒)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安康市公安局喜报频传,安康市公安局被安康市委授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紧急通知 做好大风降温天气 春季农业生产防范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