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志愿服务守护居民安康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虽有好转,但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疫情不止,我们志愿服务也不停。”近日,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多位社区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岗位上。

配合物业在门卫例行常规检查和进出登记,做小区前的“守门员”;为隔离楼栋的住户配送日常物资,做楼栋里的“快递员”;巡逻宣传、张贴公告、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做群众的“宣传员”;利用专长上门修理,做服务居民的“维修员”……辖区内的79个小区里,处处可见志愿防控队伍忙碌的身影。

“我年纪轻,身强力壮,有体力活交给我。”“虽然我年龄偏大,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困难面前我要带头上。”“我懂医疗护理,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随时找我。”这批志愿者中,既有年过花甲的老同志,也有20岁出头的青年团员,还有警察、护士、学生等,大家不分年龄、职业,主动请战,全力以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

辖区内有不少老旧小区,存在着80岁高龄家庭、大病家庭、残疾家庭等需要重点保护的人群。为照顾特殊人群的健康,志愿者们定期上门,不仅为这些家庭送去蔬菜和日用品,还向他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最新状况和注意事项。

除了线下纸质、广播宣传外,七里塘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发挥年轻人擅长网络的优势,通过建立QQ群和微信群、发朋友圈、推送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的最新动态和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控知识,帮助辖区居民科学有序应对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以来,七里塘社区的志愿者们张贴通告、海报3万余份,登记人员、车辆出入信息20余万条,巡查公共娱乐场所500余次,为社区疫情“防输入、防扩散”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城东街道:居民外出“亮码”通行

近日,埇桥区城东街道相应号召,在辖区大力推行“安康码”,居民进出城、往返家、上下班均需“亮码”通行。据了解,城东街道采取...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天花会开 苏玫2020-03-25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守护居民安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