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又见桃花开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3-31 23:32   https://www.yybnet.net/

王腊梅

受疫情影响,今年错过了许多美景。不过,幸好没有错过最爱的桃花。漫山遍野的桃花,一朵朵竞相开放,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如少女般妩媚,令人如痴如醉。

往年这个时节,人们会去安康郊区三条岭观赏桃花。远远望去成片的桃花林,粉红色的花瓣落满一地,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粉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每一朵都娇艳欲滴,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摘下一朵放在手掌心,既担心把它揉皱了,又恐不能好好欣赏。

老家的院子里生长着一棵桃树。小时候,我最喜欢吃自家的桃子,虽然没有买来的个头大、颜色艳,可是它的味道却是最美味的。

每年春天,桃花盛开的时候,奶奶会在桃树下放几个簸箕,接一些掉落的花瓣,做成桃花糕之类的美食让我解馋,又或者酿造美酒招待客人。奶奶说这一草一木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秋天的时候,桃树枝头挂满了果实,压弯了枝头。我天天数桃子,看着它们一天天丰满起来,颜色由青色慢慢转红。先是在桃尖出现一圈红晕,像是戴了一顶红色的小帽子,然后慢慢地蔓延开来。待全身染上粉红色的时候,桃子就成熟了,馋得人直流口水。

这棵桃树不大,但要上树摘桃,还是有挑战性的。低一点枝丫上的桃子由父亲采摘,高一点的由我坐在父亲的肩膀上摘。最后,一定会留上几个又大又漂亮的桃子,任其自然生长,供树上的小鸟解馋。奶奶说这是给桃树最好的鼓励,来年它会开出更美的花,结出更多的果实。我会把桃子分给小伙伴品尝,这是小时候的我学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而今,我在去乡下的路途中,又看到了魂牵梦绕的桃花,让我想起了奶奶,禁不住心戚戚,泪盈盈。我小心翼翼摘下一朵,捧在手心,轻嗅香味,仔细端详。一下子,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回到那个落满粉色花瓣的小院……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安康市汉滨区政协抓扶贫促增收小记

□来昌荣春风送暖,凤凰山又是一片新绿。在山脚下的洪山镇,安康市汉滨区政协的帮扶队伍穿梭在各自包抓的贫困村,紧跟时令,抢抓...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见桃花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