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用心守护城市出入口平安 记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夏涛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5 11:05   https://www.yybnet.net/

他任劳任怨,多年如一日投身公路事业;他忘我工作,即使生病也坚持“呵护”着城市出入口;他精益求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他有数不完的点点滴滴,说不尽的公路情怀——他,就是坚守交通运输战“疫”一线的“拼命三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夏涛。

“堵”与“通”是一个两难命题。夏涛站在了两个字的中间,他既是一名抗疫战士,又是一名城市温度的守护者。无论是“大动脉”还是“微循环”,泉城交通人夏涛都是有力的推动者。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夏涛回到了他的本职岗位上。这些天,他又马不停蹄地深入各个区县了解、摸排情况;站在黄河岸边,谋划着新一批跨河桥隧规划建设。“这才是我熟悉的感觉。”他乐呵呵地说。和所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一样,身为交通人的夏涛一面经受疫情大考,一面还得接受亲情小考……

敢打头阵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关口”

大年三十,面对疫情,泉城交通人临危受命,连夜在全市79处公路、机场、铁路等城市交通枢纽重要出入口设卡“外防输入”。

头一天刚回到老家的夏涛,在接到紧急命令后,他的电话开始被“轰炸”。连夜梳理全市公路出入口检测点方案、迅速传达落实上级各项指示要求、随时在线解答和协调各检测点遇到的难题……

正月初三一早,他驾车返程,返回后全身心投入城市出入口防疫工作,他迅速传达落实上级各项指示要求,与15个区县专班负责人对接,指导现场检测,对市交通系统15个检查工作组检查事项进行安排,他自己驾车共检查了31个检测点,督促各检测点严格执行工作规范。

攻克难关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阻隔病毒不隔爱”,这句暖心的话时常在夏涛的心里泛起。

作为交通联防组成员,为了应对繁忙的工作,他只能连轴转,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积极投身全市73个高速公路、国省道出入口防疫战斗,与1万多名泉城交通人生死守候,护佑泉城市民的生命安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政策的出台,他手头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既要严防疫情输入,又要落实公路网络、绿色通道、运输通道三不断的要求,还要千方百计让人员返岗复工。

与此同时,疫情也打乱了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推进计划。面对难题,夏涛说:“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不是一句口号。关键时刻要看行动,工程每停一天,损失重大,要靠企业加倍投入、要靠一线工人辛苦地加班加点才能把耽搁的工作抢出来。我们一定要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排忧解难。”

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计划年内通车,建设人员大部分来自省外,当他得知企业急需的管理人员由于无法提供居住地证明,不能返程的问题后,他立刻提出了由企业承诺落实留观措施、企业在检测点接人的办法,试点成功以后,在各出入口推广。

允许“点对点”运输包车后,他立即联系施工企业,帮助联系“点对点”运输包车33班次,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批准放行,帮助企业返岗员工1200余人,顺利实现工程全线复工。

美好如初“遥远的陪伴”是最好的陪伴

勇挑重担,是夏涛一贯的作风。无数日日夜夜,他不是出现在各个公路口,就是吃住在办公室。也许是喉咙疲劳,也许是感冒发炎,夏涛干咳时胸口起伏不止。妻子劝说他回家,他有诸多不回家的理由“抵挡”。局领导以最严厉的口吻让他回家“隔离”。

不情愿回家的夏涛,“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旦他进入办公模式,谁也按不下暂停键。在家,除了像打仗似的高声通话,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天刚放亮,妻子为夏涛收拾了几件衣服,“狠心”地把他撵出了家门:“住办公室吧,别回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却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担不担心家里?想不想家人?”

“说不担心,说不想念,肯定是假的。”夏涛回答,“可是如果我回去了,谁来守住这个关口?家人和其他市民也会更危险。等疫情结束了,就可以回去好好陪一陪他们了。”或许,对于夏涛而言,“遥远的陪伴”才是当下最好的陪伴。

面对疫情,夏涛义无反顾地“逆行”。作为交通人,正因为他的坚守,才成就了这场特殊战“疫”里最 耀眼的一抹鲜亮的色彩。因为他坚信,待到凯歌高奏时,一切都会美好如初。(本报记者郭歌)

新闻推荐

销售签约500万元 汉滨名优农产品消费扶贫进机关火热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涛通讯员吴亚君庞浩楠)5月15日,汉滨区名优农产品“五进五销”暨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在区政府门前广场...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逼“公鸡下蛋”?2020-05-18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守护城市出入口平安 记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夏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