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父亲玩转智能手机 魏伟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6-3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退休多年,父亲一直用的是老式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我们早就提出给他买一部智能手机,并且告诉他智能手机的许多好处:平常坐公交车、买菜都可以不用准备零钱,直接用手机扫码支付,可以足不出户看电影、订飞机火车票等,父亲不以为然。

用父亲的话来说,现在的手机其实就是年轻人的玩物,他们老年人搞不懂也不想懂这高科技。他坚持认为手机只要能打电话发短信就可以了,弄这样那样的功能太繁琐,也记不住,年纪大的人还掌握不了。他一直不让我们买。

后来,我们将自己用旧了的智能手机交给父亲,并教他如何使用微信通话功能的时候,父亲很感兴趣。因为微信视频通话,能听见声音还可以看见人,并且不用额外收话费。当他尝试着第一次点开视频,和千里之外的孙子通上话时,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们趁热打铁给父亲讲解,手机不仅可以用来打电话发短信,还可以和我们的生活处处关联。只要下载一些相关的软件如微信、视频、QQ、银行、日历、地图……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购物、订票、导航、看电影、查看日历等等。父亲一脸茫然的表情:“功能还是太多了,一时半会记不住,等我先学会使用微信再说吧!”后来父亲一有空就捣鼓他那部手机,渐渐学会了微信视频通话、看今日头条、去商店买东西用微信扫一扫。有一次父亲转发给我一条书法作品的链接,特意来电话问我,怎么能在手机上经常看到这种书法作品?原来父亲的一位同事知道他爱好书法,经常从头条上给他转发别人的书法作品链接。于是,我一步一步教父亲操作,打开手机的今日头条,在最上面的搜索框里输入书法二字,然后下面会有很多搜索结果,一一点开,找几个你感兴趣的,点关注,然后就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发布的书法信息了。电话里说完,我又以信息的形式发给他,父亲生怕忘了漏了,赶紧去实践操作,小半天后,他告诉我,成了。语气中像孩童般雀跃。

由于我们做晚辈的都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城市工作,父亲和母亲不愿意离开老家随我们同往,隔三差五地用手机和我们视频通话,唠唠家常,就成为他们的常态。去年,我们给76岁的父亲换了一部全新的智能手机,父亲不再反对,几年下来,他已经能很熟练地使用了。通过微信,打电话、发语音、购物。甚至会看电影、拍摄照片和视频,有些功能我们可没有教他,是他向身边一些年轻小伙子讨教来的。

如今,智能手机不但成为连接我们家庭亲情的媒介,也成了老爸老妈融入现代生活的必需品,更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在尊老敬老的路上,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做晚辈的不要因为老年人年老体迈、记性不好就任由他们脱离现代化的生活,享受不了智能化社会带来的便捷。通过耐心地教会父亲使用智能手机,不但方便及时了解父母的近况,弥补了一些儿女不在身边的不便,而且让我们在外地打拼的日子更安心踏实,生活也感到更加的幸福和安康。

新闻推荐

央视端午节晚会刘德华李宇春等加盟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的“2020年端午节晚会《端午道安康》特别节目将于6月25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黄金时段播出。记...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玩转智能手机 魏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