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2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全县优化行政服务环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改革任务,全县行政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共受理办结各类办件53.74万件,其中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47.96万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3.78万件、县长热线办件2万件。

强化宣传引导,把握“安康码”宣传推广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推介“皖事通”,全县政务服务平台注册量已达87.39万,教育缴费、公积金查询、电子社保卡、码上挪车、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等应用全面推广。不断提升网上办理深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县级事项“最多跑一次”全覆盖。抓好平台办件率提升工作,充分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好差评”系统等平台,实时掌握审批进度、办件满意度等数据,及时催办线上办件,提升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平台已办结事项11.59万件。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依托政务大厅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全面推进“互联网+注册登记”,提供免费商事代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一日办结”,今年以来,新设立市场主体6124户,共为2442家新注册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确保项目快审批、早落地,4月底运行以来,已办结事项162件。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大幅压缩不动产办理时限,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建设,促成不动产登记信息与房屋交易信息、税务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不动产首次登记5个工作日以内办结,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逐步推进“无差别受理”工作。通过整合窗口,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和出件。设立“无差别受理”综合服务窗口2个,统一受理县科技局等9家县直部门首批政务服务事项111个。

抓好“就近办”,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园区)、村(社区)等,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上半年群众在乡村两级一次办成事项3.78万件。推行“邮寄办”服务,申请人在网上政务大厅可自主选择邮递服务,事项办结后,办事结果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实现申请人“零上门”“淘宝式”政务服务,上半年免费寄送证照2122件。深化并联审批工作,为企业等提供“一站式”“店小二”服务。智能化助力“一次办成”,新大厅配置数量充足的自助终端、查询机、排队叫号机、窗口互动平板等设备,引进税务、人社、公安等单位自助终端36台,通过智能化的提升不断助力“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

(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中考又来啦 一封给家长和考生的信,请查收

还没从高考的新闻中回过神来,中考已经近在眼前——从本周二起,全市37582名考生就要参加中考,随后的7月17日,还有3995...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游方特之东方神画2020-07-15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