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租赁房屋起纷争 法官调解促和谐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2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马紫薇)7月27日,记者从安康市汉滨区法院了解到,该院高新法庭深入辖区上游村,成功调解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2019年1月1日,上游村村民蒋某与张某口头约定,租赁张某位于上游村的一栋两层房屋,并于当日向张某支付了1年的租金1万元。由于是毛坯房,蒋某便雇佣张某和另外两名农民工对房屋进行装修。由于装修款一直未付清,蒋某和张某为此多次发生冲突。这期间,派出所民警多次制止双方的过激行为,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今年7月,蒋某起诉至法庭,请求解除双方的租赁关系,并要求张某赔偿其房屋装修损失2万余元。

法官了解案情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均未达成一致。庭审中,蒋某认为其花费的3万元装修费应与张某平分,并申请对房屋内装修装饰的残值进行鉴定;张某则坚持装修费用应由蒋某承担。另外,蒋某还应向其清欠人工费。

法官认为,双方当事人存在沟通不畅、相互置气的情况,若继续僵持,不仅会扩大各自的损失,蒋某还会因为拖欠工资问题引发新的诉讼。庭审结束后,法官一方面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模式做调解工作,从法律的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阐明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法律关系,并告知双方当事人应承担的权利和义务。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蒋某欠另外两名农民工的人工费也在当天得到了妥善解决。

新闻推荐

安康公安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周瑞儒)近日,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安康市公安局被公安部命名为...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租赁房屋起纷争 法官调解促和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