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开州区推动商圈提档升级助力“万达开”商贸经济发展 商圈兴 经济兴 城市兴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8-0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假日国际小吃区

“开州金街”商圈夜景

新世纪开州商都商圈

城依山而建,人靠水而居。三峡水库蓄水,一座移民新城拔地而起。 商圈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城市兴。商圈,是城市的脉搏,充满着生命的气息。

近年来,开州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速商贸流通服务业创新、转型、升级,商贸经济得到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开州区正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将“开州金街”商圈打造成为渝东北城镇群商贸中心、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增长极、远期服务万达开千万人口的高端商业商务中心,力争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北门户。

加快培育建设商业商务核心区

“今天电影院正式营业了,我们准备去体验一下。”7月24日傍晚,市民吴女士约闺蜜来到未来时代影城重温经典影片。

未来时代影城位于“开州金街”商圈中心区域,这里人流密集,商业繁华。影城旁边是一条火锅美食街,附近还有华为、苹果等电子产品专卖店,除了休闲、娱乐等商铺外,还有很多品牌服装专卖店,供市民购物消费。

据介绍,随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开州金街”商圈已初具规模,主要集中在汉丰街道安康片区,核心区域为时代都会至新世纪开州商都。商圈占地面积约为1000亩,营业面积80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户约7000余家,聚集了新世纪开州商都、永辉超市、苏宁电器、国美电器、新华书店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企业。如今的“开州金街”商圈是集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央商务聚集区,更是城区商业商务资源富集、集约化程度高的商业商务核心区。

开州区加快培育和建设“开州金街”商圈,对拉动开州经济发展,带动休闲旅游消费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造多个特色产业链功能商圈

7月25日,记者看到,国际知名美妆超市屈臣氏继时代金街店之后,又新入驻了假日国际商业广场。该商业广场里还有麦当劳、万达宝贝王、金逸影城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

假日国际商业广场位于文峰街道,占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拥有地下车库约2万平方米(约572个停车位),高档住宅约0.6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占5.34万平方米。自2019年1月正式营业以来,入驻200余家商铺,共4层楼,是集大型超市、零售百货、IMAX影城、高档餐饮、休闲娱乐、儿童游乐等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

数据显示,开州城区商业面积达240万平方米,已创建市级社区便民商圈7个、市级商业特色街区3个(条)。基本形成了以工业品、家具、农副产品等三类市场群,电器、服装、餐饮、汽车、机电、通讯器材、建材等专业特色街区,国美电器、新世纪、重百、永辉、苏宁电器等各类大型商场为主体的核心商圈框架,是全市区县当中规划建设最早且发展较好的区县城商圈之一。

去年,开州区第三产业繁荣活跃,增加值达到222.8亿元、增长4.2%,其中开州城区商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商品销售总额分别达到90亿元和207亿元。

目前,开州区核心商圈消费集聚效应不断增强,亿级商贸企业突破10家。渝东北农副产品商贸城基本完工,西部汽贸城、医药商贸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假日国际、亿丰开州等商业主体人气、商机快速聚集,麦当劳、肯德基等品牌连锁店相继入驻。

知名企业在开州遍地开花,彰显开州发展前景光明。

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创建,最早发展起来的‘开州金街’商圈各项功能不能满足开州日新月异的发展需求,亟需升级改造。”区商务委副主任王继平说。

为此,开州区将以建设三峡库区城镇群消费中心城市为抓手,立足开州,着力构建服务周边的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格局。

王继平介绍,计划在今年内新增线上商贸、规模以上服务企业50户。并提升城市智慧商圈活力,提质改造“开州金街”商圈,丰富提升业态、做靓商圈环境,形成区域商圈金字品牌。积极引进名品名店名企,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建设地标型夜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加快建设环湖消费聚集带,力争核心商圈零售额突破100亿元。

同时,投运渝东北农副产品商贸城、西部汽贸城、医药商贸中心,基本建成歇马片区专业市场集群。规划建设公共仓储物流基地、大宗物流配送市场,构建万达开区域性物流节点。

另外,做优新业态新模式,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业态培育,一体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线上业态,创新发展现代会展业、健康服务业和社区服务业,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新闻推荐

感恩无上限,老客户惊喜回馈享不停 打造口碑新经典,新华保险喊您升级保障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华保险积极履行责任,坚决...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朗诵诗 想念战友2020-07-30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开州区推动商圈提档升级助力“万达开”商贸经济发展 商圈兴 经济兴 城市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