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码又添新功能 镜湖区推进“码上借书”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0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乐培意 张子豪)“现在很方便,直接刷安康码,也可以借阅图书,不像以前如果忘记带身份证,还要再跑一趟。”近日,镜湖区“安康码”图书馆应用场景正式上线,扫码借书、线上绑卡、“码上续借”等众多功能开放,作为图书馆的老常客唐根红感受到“码上借书”的便利。

疫情防控以来,扫“安康码”凭绿码通行成为市民们出入公共场所的通行证。“安康码成为生活的标配,除了继续发挥通行证的作用,能否给它开发一些新的功能,更加方便市民呢?”镜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王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推动“安康码”在镜湖区更多领域的场景应用,以信息化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新上线镜湖区“安康码”图书馆应用场景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只要读者申领了“安康码”,工作人员只需扫码即可为读者办理借书手续。“相对于以前要带借书证、身份证,现在大大简化了借书的流程,在借阅的过程中也完成了安康码验证。”

除此之外,该安康码应用场景还融合众多线上服务功能,如线上绑卡、查看借书详情、查看借阅书本信息、续借等一系列便捷化操作,实现用户在家就可以续借图书的功能,不用再线下到图书馆办理。同时增加了图书馆馆情统计功能,植入了图书借阅的排行统计、流通统计功能,便于图书馆管理者清楚地了解图书的借阅情况。

新闻推荐

全力防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渭河安澜 百姓安康

8月24日,航拍渭河陕西省渭南市城区段北岸,洪峰过境后,河堤坚固,百姓安康。当日18时,渭南市终止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近年来,...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码又添新功能 镜湖区推进“码上借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