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 “文明餐桌”引领舌尖新“食”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志杰 通讯员 柯贤会)为引导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时代风尚,近日,安康市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该局要求在醒目位置摆放“文明餐桌”标示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提示牌,通过LED屏播放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为客人提供干净卫生的餐具、用具,规范使用公筷公勺,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该局还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文明餐桌行动摆在重要位置,纳入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评,做到组织、制度、活动、经费四落实。坚持定期督查,通过对局机关和各所文明餐桌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单,逐一落实整改,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水与一座城的恋情

轻盈的晨雾渐渐退散,氤氲水气却袅袅蒸腾,涵养着一脉江流淋漓神韵。瑰丽的朝霞涂抹着山峦,洒脱的百里汉水蜿蜒迂回,涌漾一江细...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 “文明餐桌”引领舌尖新“食”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