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市汉滨区金秋核桃迎丰收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第二届安康富硒核桃采摘节(汉滨分会)在安康市汉滨区金坪米核桃园区举行,来自全区的核桃种植镇办相关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种植大户、农民代表和游客齐聚一堂,共庆丰收的喜悦。

采摘节上,安康市核桃产业发展协会授予汉滨区“安康米核桃之乡”称号。叶坪镇政府和安康轩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米核桃青果收购协议,汉滨区城东新区供销社和汉滨区宝秦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米核桃干果购销合同。

据了解,汉滨米核桃产自秦巴深山,富含硒、品质优,被称为“秦巴圣果”。核桃产业是叶坪镇的传统产业,该镇分布树龄20年以上的米核桃树6000余棵。2011年以来,通过积极探索创新核桃产业发展模式,推行“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新发展优质核桃11000余亩,扶持核桃新型市场经营主体4家,以核桃产业示范园区创建为载体,全面落实核桃产业科学管护措施,示范引领万亩核桃产业科学管护和责任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全镇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和增产丰收。

截至目前,汉滨区建成市级核桃园区16个、区级55个,全区核桃园总面积达到58万亩,产业带动贫困户11800户,41547人,户均增收1025元,今年预期产量10000吨。已培育瀛天等生态林业企业132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29个。组建林业专业合作社191家,建成初级核桃加工企业9家,中级加工企业2家,深加工企业1家(瀛天核桃),开发出核桃油、核桃酱、核桃乳等产品,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

(张承喜 吴亚君)

新闻推荐

中意人寿推出“意心守护·乐享安康”活动

本报讯(李杨记者杨雪)近日,中意人寿在全国范围推出“意心守护·乐享安康”活动,力求成为中意客户的终身健康管家。活动期...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蒿坪河故事2020-09-06 03:47
评论:(安康市汉滨区金秋核桃迎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