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走进白银城管人的“十二时辰”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2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朝出暮归,伴着星辰日月。连日来,记者用镜头捕捉白银城管人忙碌的“十二时辰”,诉说白银这座城市最迷人的“烟火气”。

子(23:00-1:00)深夜的查处

夜深了,不少“夜猫子”出来觅食。烧烤配啤酒,可谓是“夜猫子”的最爱了。夜猫子享了口福,附近的居民却遭了罪。有些烧烤摊油烟净化装置不达标,周边的居民被迫当起了“油烟机”。于是,执法队员们必须夜间“亮剑”,开展夜间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针对辖区流动摊、夜宵店等占道经营、烟油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予以整顿,制止不文明经营行为。

丑(1:00-3:00)华灯渐隐

喧嚣的城市被调成静音模式,初秋的铜城,更深露重,夜凉如水。

寅(3:00-5:00)

一抹荧光橙叫醒一座城,沙沙的扫地声、刷刷的洒水声唤醒沉睡的城市,洁净的街道丰盈了每一个清晨。

卯(5:00-7:00)清晨的曙光行动

破晓的风撕开黎明,早高峰的农贸市场,不少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导致堵塞交通。城管执法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引导管理市场外的流动摊贩,规范商户占道经营行为,为市场整洁有序保驾护航。

辰(7:00-9:00)工地管家奔波忙

一大早,执法队员们奔波在施工工地,检查在建工地渣土监管、清运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工地管家”前哨监督职责,守护扬尘防治第一道防线。

巳(9:00-11:00)“街长”成为文明新风的“引导员”

经营占了道,污水脏了地,油烟扰了民……执法队员们巡查于城市街头,检查沿街商铺“门前五包”履行情况,对商户超门窗经营及杂物乱堆放情况进行劝导教育,对部分拒不改正的商家采取行政处罚。

午(11:00-13:00)

处处可见的身影,守护着铜城市民的幸福与安康。

未(13:00-15:00)

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商户,执法队员们脚步从未停歇。

申(15:00-17:00)打造“无违建小区”

拆除违规建筑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违规装修,忙得不亦乐乎。

酉(17:00-19:00)油烟直排伤环境 餐馆接到整改令

晚饭时间,小伙伴们准备下馆子吃点啥?不管吃啥,餐馆产生的油烟也是城管重点监管项目,谁让油烟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呢。执法队员们深入餐饮单位后厨,对餐饮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油烟直排或者油烟净化装置不过关的现象。

戌(19:00-21:00)综合施策治理“停车乱”

人行道上歪七扭八停放着的各类车辆,人行道似乎成了停车场。为有效遏制机动车在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执法队员们进一步加强辖区机动车人行道违停处罚力度,对违法占道停放的机动车车主耐心教育,要求其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劝导车辆驶离现场。

亥(21:00-23:00)夜间巡查成常态

夜宵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流动摊贩沿街叫卖……相对于白天,夜间的市容问题一直是管理的难点。连日来,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组建夜间巡查队伍,开展市容环境夜查整治行动。夜间巡查队伍的组建,形成“日常管理+错时执法+夜间巡查”的新“配方”,释放“白+黑”的新“疗效”,有效改善了夜间市容环境。

新闻推荐

安康贫困发生率降至1.3%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9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安康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58.17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34...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个方法调五脏2020-09-14 00:42
评论:(走进白银城管人的“十二时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