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直达西安动车组开通 只需1小时59分

来源:阳光报 2020-10-12 04:4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李银昌 文/图)10月11日8点50分,D6840/37次满载720名旅客,从安康火车站一站台准点开车,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开行的首趟“一站式”直达安康至西安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安康素来被誉为古都西安的“后花园”。西康铁路是我国华北、西北地区进渝入川和连接大西南的黄金通道,是铁路“八纵八横”路网规划中包头至柳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安康与西安两城的重要通道。

西康铁路开通前,安康至西安间来往需绕道阳平关,花费1天时间,2001年西康铁路建成通车后,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2013年西康二线开通,安康融入西安的“3小时经济圈”;此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使得安康与西安的距离迈进“2小时经济圈”,成为继9月25日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之后,安康聚力追赶超越的又一有利契机。从“有没有”,到“快不快”,再到“好不好”,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不仅加速两地商贸、旅游、就业等多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大幅降低了“时间成本”,安康的发展再添绿色快通道,秦巴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得到彰显。

据悉,此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在开行时刻上做足了“功课”,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对出行时间的差异化需求,周内每天开行2对,周末每天开行3对,将原来安康至西安间三四个小时的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59分钟,旅客的出行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

附:安康——西安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时刻表

 1.周一至周五,每日开行2对

西安——安康

D6838/9次:

西安11:09始发,13:49终到安康D6846/7次:

西安19:59始发,22:39终到安康

安康——西安

D6840/37次:

安康8:50始发,10:49终到西安

D6848/5次:

安康20:04始发,22:03终到西安

2.周六、周日,再增开1对,每日开行达到3对

D6844/3次:

安康14:32始发,16:31终到西安

D6842/3次:

西安16:51始发,19:31终到安康

新闻推荐

课本里的中秋

方莉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自唐宋后逐渐盛行,其深厚的文化韵味、多彩的节日习俗、丰富的精神内涵...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指名道姓找法官2020-10-10 08:52
评论:(安康直达西安动车组开通 只需1小时59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