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民警助力失散3 9 年老人回家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0-16 06:22   https://www.yybnet.net/

1 0 月1 3 日,在洋县西站派出所,团聚的姐妹俩热泪盈眶。

本报讯(郝黎俊 翟翊栋)“太感谢了,寻找家人不仅是我母亲3 9 年的盼头,更是我父亲的遗愿……谢谢你们帮我们圆了梦。”1 0 月1 4 日,在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院内,河南籍男子武某和母亲林桂定专程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9 月3 0 日,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王岐在“洋县贴吧”中看到一河南网友发贴称“寻找失散三十多年的洋县籍家人”。王岐立即与发帖人联系,得知该网友武某家住河南南阳市淅川县,其母亲林桂定今年5 5 岁,3 9 年前被拐卖到河南邓县。因母亲有轻微智障,只记得老家地址为洋县四郎公社油坊沟大队,有个姐姐叫林昌菊。武某从2 0 1 6 年起数次到洋县走访,苦寻无果,不得已在网上发帖求助。

得知该情况后,王岐及时向所长郑彪汇报,郑彪安排民警从洋县籍林姓入手调查,从数千条数据中寻找。经过排查锁定2 0 0 余个林姓女子符合条件,民警又利用工作间隙一一走访了解。最终发现洋县籍女子林昌菊符合其叙述条件,但林昌菊户籍为洋县四郎乡孟浴村。郑彪在洋县城东派出所的协助下,找到林昌菊本人,确定了孟浴村三十多年前的确叫油坊沟,同时也得知林昌菊的妹妹多年前失踪。随后,民警及时将该情况告知武某。

“3 9 年了,我们一直想着你,以为这辈子没机会了,没想到还能见到。”1 0 月1 3 日,在洋县西站派出所值班室里,今年6 6 岁的林昌菊一眼就认出了妹妹林桂定,忍不住热泪盈眶,姐妹俩人絮叨着藏了几十年的心里话。

新闻推荐

“垭子上”的青年茶农 记“安康市劳动模范”黄建成

图为黄建成在采茶刘全军全媒体记者李梁愿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向阳茶厂座落在“垭子上”,以前是个突兀的山包,长满杂草,现...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指名道姓找法官2020-10-10 08:52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助力失散3 9 年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