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车务段“成长套餐”助新人成才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12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海鹏 李啟明)“建议组建一个官方的互联网群组,一方面我们业余时间可以交流,另一方面车务段也可以定期给我们命题,让我们探讨。”近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青春心向党共享促成才”青年大学生座谈会上,刚晋升车站值班员的青年大学生赵瑞军,提出了自己关于加强青年之间学习交流的意见建议。

随着近年来干部职工队伍的结构转变,如何引进、留住和培养大学毕业生,是摆在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的安康车务段人才队伍培养过程中的重大课题。为此,该段形成常态化联系青年毕业生机制,日常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坚持每半年举办一次集中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大学生所思所想、困难疑惑,累计收集关于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方面的意见、建议共1 3 0 条,并通过党委会等集体研讨,形成《大学生早期培养四年规划》《大学毕业生早期培养管理实施细则》等长效机制,为青年人才培养奠定制度保障。

该段从“见习管理、考核定职、培养锻炼、关心关爱”四个方面入手,采取模块化管理的方式,摸排大学生基本信息,建立青年大学生信息库,细化各类培训方案,分阶段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私人定制”成长套餐,为新入职大学生定向定标。

为助力大学生锻炼过硬本领、全面综合发展,该段还提供多样化锻炼平台,针对毕业生所学专业、性格特点、发展潜力等特征,着眼长远发展,针对性制定远期培养计划,安排多车站、多岗位相互交流,每年组织大学生作为集团公司技能比武后备军集中轮训一个月,为青年职工发展“打牢地基、踏实步子”,防止出现“偏科”现象成为青年职工成长路上的绊脚石。加大青年典型选树,大力营造“看标杆、学标杆、当标杆”的氛围,助推造就青年人才“蓄水池”,形成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性循环。

新闻推荐

安康今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5亿元

□实习记者来昌荣“截至9月底已减税降费11.3亿元,全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约15亿元。”10月30日,安康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树相约的早晨2020-11-07 14:23
评论:(安康车务段“成长套餐”助新人成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