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增加核酸检测班次、设备

来源:太湖周刊 2021-01-0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两节”来临,为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指示要求,确保广大市民和返乡人员的健康安全,杜绝潜在的新冠病毒外来传播隐患,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不断强化防控责任,适时调整完善院感防控方案,保证来院患者快速便捷完成就诊。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大门口看到,年关将至,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人数增多,医院配备的安保力量也加强了。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从2020年12月27号开始,院区内车行道路全部实行单向行驶,仅保留人民路南门一个入口和原卫生局巷(西门)及法华路(东门)二个出口,其余进出通道全部封闭。所有车辆均需配合保安人员引导或按照指示标牌行车、停车,进入院区的患者以及陪同人员还要接受严格的测温、扫码流程监测。

记者了解到,出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对于持有安康码绿码的就诊人员,进入院区之后可快速通过预检分诊通道;而对于一些年龄较大,无智能手机的市民可在预检分诊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得到一张纸质通行证。在把好入院关的同时,为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县人民医院在充实一线医护人员力量,配齐检测设备的基础上,将来院人员划分为发热门诊患者、隔离病区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愿检尽检人员等多个群体,并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制定不同的核酸检测细则,切实提高检测效率。

此外,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两节期间,县人民医院还针对住院患者严格制定了“一患一陪护”制度,住院期间禁止他人探视。指定陪护人员需凭《陪护证》出入住院大楼和病区,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准离开医院。串床、串房、串病区及扎堆聊天等现象也被明令禁止。院方负责人希望通过记者镜头能够让更多市民群众知悉了解最新的防控举措,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为营造全县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尽力。(融媒记者吴光磊刘鑫)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们签署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本报讯(记者李钧)1月3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开始报到,委员们在报到的时候,他们在“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人民医院增加核酸检测班次、设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