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以法治守护“家人之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13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张帆

单因一句承诺,便替因病去世女友照顾其父母14年,直至老人车祸去世,法院支持将老人死亡赔偿金赔给“准女婿”郑冬的判决之所以让人感到温暖,关键在于它守护的是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真诚的交往。当社会日益复杂,人与人之间日渐冷漠,这份真诚难能可贵,这份守护传递着善的能量。

在郑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诚信与善良。如果不是因为这次车祸,他们“一家人”本还可以继续其乐融融地生活,虽然没有血缘、姻缘关系,但14年的朝夕相处早已在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骤然之间,以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方式失去了“亲人”,要求赔偿,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为了替逝者要说法、讨公道,不能让“亲人”的死就这么不了了之。

在这份判决里,我们看到的是司法的温度与力量。存在超出传统法定人身权利义务的关系,不意味着可以忽略不计,更不意味着不受法律保护。法理不外乎人情,这份人情是指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它不该因有某种关系,或者没有某种关系而被“一刀切”地看待,符合公序良俗和社会道德,它就该得到它应有的对待。

社会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总和,关系的亲疏远近不仅影响着我们的现在,更塑造着我们的未来。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人与人之间有公正、有信任、有善良,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安康。

新闻推荐

安康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近日气温骤降,安康地区取暖用电负荷突增,全网最大用电负荷连续4日保持超120万千瓦高位。1月8日,安康电网最大负荷达1250...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拥抱20212021-01-04 08:43
评论:(以法治守护“家人之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