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智慧城市大脑助力庐阳筑牢疫情防控新防线

来源:庐阳 2021-01-21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巡查场所数量、类别,重点场所测温、安康码核验、口罩佩戴等情况在这里一目了然……近日,笔者在我区智慧庐阳平台区级过渡指挥中心看到,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在这里实现了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入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审时度势、超前谋划,在全省率先打响信息化防疫战 ,深度开发城市大脑——智慧庐阳平台,提高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自2020年11月23日起,我区网格化管理中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智慧庐阳”平台中增加疫情防控巡查表单。相关部门针对辖区重点场所定期派发疫情防控巡查任务,社区工作者接收平台指派任务后,立即进行现场巡查精准防控,并将巡查对象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反馈,便于做到因地制宜、精准防控、科学施策。截至目前,智慧庐阳平台已累计下派疫情防控巡查任务4613个,涉及菜市场、快递点、酒店、网吧、影院、便利店、超市、培训机构、健身场所、幼儿看护点等1932处辖区内重点场所,做到重点场所全覆盖,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今年1月6日,我区还紧急开发上线庐阳核酸检测管理系统,辖区居民可通过智慧庐阳为民服务微信小程序在线申请核酸检测服务。检测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反馈,便于居民及时查询,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可以及时获取检测数据、查找信息,并可以从后台设置分组检测,极大地提高快速检测能力。截至目前,平台已接收人员采集量达610余人次。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快速搭建庐阳区数据应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定制开发“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入庐流动人员以及确诊密切接触、确诊同乘伴行等重点人群信息数据的动态监测、精准摸排;开发上线“庐阳区居民信息采集系统”,助力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见底”行动,实现辖区重点五类人员存量全面掌握;全省首推“楼宇企业人员出入管理平台”,为全区复工楼宇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精准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全面开展安康码推广工作,定向开展武汉、北京来(返)庐人员安康码转码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和高效云服务保障。

下一步,我区将通过智慧庐阳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及时将辖区内核酸检测人员与疫苗接种人员同步关联至人口数据库,让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辖区内重点人员信息,定期巡查走访。

(夏磊)

新闻推荐

记者回访商场超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升级 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不能少

大润发超市宝龙店门前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上周,记者走访了蚌埠市部分商场、超...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笑着,迎接新年2021-01-14 08:30
评论:(智慧城市大脑助力庐阳筑牢疫情防控新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