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汉滨区江北街道办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阳光报 2021-01-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贾潇 文/图)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活跃,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安康市汉滨区江北街道办立即召开冬春疫情防控部署会,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各部门、社区(村)立即启动防疫模式,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流动哨兵”再出征,驻守安康北大门

年关将至,为了积极应对客流密集的返乡潮,汉滨区江北街道抽调精兵强将,驻守安康火车站的“流动哨兵”再度出征,冲锋在前,24小时值守安康北大门。安康火车站出站口再次设立了临时疫情防控检测点,张贴着“健康码”的申领流程,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出站旅客测温、出示健康码,同时为老年、残障等特殊群体进行信息登记,不厌其烦地提醒旅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宣传防控知识。若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将由驻点医务人员专车送往指定医院进行观察检测。

社区摸排“零遗漏”,疫情防控“无死角”

“您好,我们是咱们(村)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最近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江北街道各部门、(村)社区也迅速扛起“防疫”大旗,充分发动辖区的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外乡返回安康人员的信息,对于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分门别类作出相应预案,进行精准管理和动态监测。同时,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商户、宾馆酒店、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状况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上下一心战疫情,消杀宣传齐上阵

利用小区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提升辖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推行“健康码”使用,提醒群众做好返乡、流入登记,倡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安康市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刘某某防控处置有关情况 已排查出密接人员首轮核检为阴性

“截至1月17日中午12时,通过大数据比对、流调溯源,共排查到密切接触人员93人、次密切接触人员145人;所有已排查出与刘某...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警察节 我在岗2021-01-18 10:32
猜你喜欢:
聚焦疫情防控2021-01-18 03:17
评论:(安康汉滨区江北街道办织牢疫情“防控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