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生雷欣: 不管多难 都忘不了最初的梦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2 02:26   https://www.yybnet.net/

雷欣,女,安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现任该院武术队队长,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先后取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拳术冠军、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集体拳术三等奖等多项荣誉。连续三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天道酬勤克难勤学

自进入大学以来,雷欣珍惜每一天,严格谨慎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在同学和朋友的眼中,她常常苛刻“虐待”自己。专业课上,她永远是最先去教室,永远坐前两排,她的朋友经常和她开玩笑说:“除了上课,其他任何时间我都愿意跟雷欣一起。”她勤奋刻苦、认真踏实,以真诚、积极的学习态度,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雷欣坚信,勤奋是克服“先天不足”的良药,必须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每天黎明的操场上有她的身影,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她仍在挑灯学习,她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连续三年总成绩名列前茅,正所谓“天道酬勤”。谈到学习,她总是说:“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课堂集中精力听课,这个是高效学习的秘诀,对于每堂课中的每个知识点,甚至每个专业词汇,当堂理解掌握胜过课后再去挑灯夜战1000倍。”她说:“从书中我可以获得莫大的鼓舞与惊喜,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但是成功者的经历总是那么有共性——这就是加倍努力和付出。因此,要想成就更好的自己就要勇于挑战自己的缺点,不轻易给自己设限找借口。”由于不想精神世界匮乏,她广泛阅读了丰富的文学著作,奠定了扎实的文学功底;因为不想让英语学习成为自己的短板,她不断摸索学习方法,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也用到了阅读上,最终高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下苦功夫练惊人艺

大学一年级时候,她加入了该院武术队,再加上高中的武术练习经历,她便迅速融入了这个让她发光发热的新舞台。但是练武也并非一帆风顺,前期训练的表现和结果,让雷欣对自己从事武术项目有些怀疑,瘦小的体格似乎满足不了武术对于运动员身体素质的要求,但她并未自暴自弃,而是比别人更仔细地归纳总结、反复琢磨,花更多时间反复练习,才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暑假期间,雷欣自行申请留校训练,在体育馆闭馆的条件限制下,就在天台的一块空地上加强武术基本功的练习。她说:“那是一段充实的日子,披着满身月光走在上坡路上。”因为那段时间的刻苦,她的武术技能产生了质的飞跃,在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雷欣以拳术和棍术双料冠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在老师的进一步指导下,201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雷欣又一次取得女子拳术冠军。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她摘得了安康学院在此次比赛中的首块金牌,又一次为母校增光添彩。但这远不是终点,在以后每一个太阳朝起西落的日子,即使在没有比赛备战的状态下,她也没有忘记练功。清晨的操场、夜晚的体育馆,都能发现她认真训练的身影。她不仅自己训练,还动员了几十个武术爱好者成立了一个武术队,从此,她又多了一个身份——校武术队的队长。这个曾经的瘦小肩膀已经成长到可以肩负起一个队伍的责任。

阳光豁达热心公益

雷欣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更是践行者。她尊师重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拥有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她是老师们眼中最得力的助手,也是同学们口中的最佳队友,她的阳光让人踏实,她的功底让人佩服,热心公益、服务大家成为她一个标签。整个体育系好像有个不成文的默契:有问题,找雷欣。大到系里的比赛,当义务裁判她义不容辞,小到一个同学的考证她也会帮着排忧解难。雷欣总说:“没关系啊,这都是举手之劳,帮助他人对我也是一种满足。”在2019年7月参加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白河行活动时,她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用自己所学心理知识和养生常识对当地的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咨询,为他们的体检工作跑前跑后,还专门拿出时间为他们进行心理理疗,用别开生面的表演逗老人们开心。

雷欣说:“我希望自己不管多难,不忘记自己最初炽热的梦,不忘最初坚定的心,不忘自己最初的斗志。愿人间大爱永存,未来无限美好,愿将来的某一天,你会感激以前的自己,一直坚持的自己,然后双眼模糊把泪水献给最棒的自己。”

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有删节)

新闻推荐

安康全力护航春茶生产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通讯员石磊)3月22日,记者从安康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安康市春茶陆续进入全面采摘期。根据...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光好 采茶忙2021-03-30 01:49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学院学生雷欣: 不管多难 都忘不了最初的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