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贫困户黄章友:生活更有希望、更有盼头

来源:阳光报 2017-10-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杨宁 徐世华 记者 向博)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八亩移民安置社区的贫困户黄章友家。

“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更有希望、更有盼头,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些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黄章友满脸笑容地说着与记者拉起了家常。

45岁的黄章友家里有5口人,岳母8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两个女儿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他和妻子罗光菊务农,生活一直紧紧巴巴。2013年以前他的家住在城关镇八亩村马合营组,是八亩村最偏远的地方,一直没有通水泥路,交通极为不便、信息落后闭塞,发展产业的产业也卖不出去,祖祖辈辈都过着肩挑背扛的日子。2016年,黄章友从偏远的马合营组搬迁到了城关镇八亩移民安置社区。

在黄章友家里,他介绍了他的帮扶干部,他指着与帮扶干部的合影说:“我是县委书记张益民的帮扶户,以前居住在马合营组的老房子里,房子不安全,下雨经常漏雨,有一次张书记来看我,看到我家房子这种情况,就动员我搬迁到移民安置社区,现在的房子又大又宽敞,住的地方就在路边上,各方面的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

黄章友告诉记者,县上的秦南菌业在八亩移民安置社区建立了生产基地,他当即加入了合作社,2016年发展了4万袋香菇,当年收入4万多元,实现了稳定脱贫,今年又发展了3万袋香菇,目前收入稳定。另外,他和妻子还养了20箱蜂,种植的有猪苓、雪莲果等,收入也越来越多。

对于现在的生活黄章友非常地满足,他指着与张书记的合影说,“搬到新房子后,张书记经常来看我,鼓励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要向更高的目标奋斗,我一定不能辜负张书记对我的期望,把自己的小日子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宁陕县安监局长假期间进村抓脱贫

阳光讯(万保华记者向博文/图)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阴雨绵绵。宁陕县安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到包帮的金川镇兴隆村,宣传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积极解决帮扶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黄章友:生活更有希望、更有盼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