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1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陕字﹝2017﹞74号)要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安康市牵头整改的“宁陕县东阳石材厂废水渗坑排放”和“旬阳县居金塬矿业等企业未配套建设尾矿废水收集池,生产废水直排”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经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销号。根据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宁陕县东阳石材厂废水渗坑排放问题整改验收销号通知》(陕环整改办﹝2018﹞4号)《关于旬阳县居金塬矿业等企业生产废水直排问题整改验收销号通知》(陕环整改办﹝2018﹞8号)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8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0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情况持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向我办提出或电话反映。

电话:0915-3283215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安康市宁陕县东阳石材厂废水渗坑排放。

制定了《宁陕县东阳石材厂废水渗坑排放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人及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东阳石材厂按照整改措施要求,建设了生产废水沉淀和回用系统,并对该企业进行了处罚。针对秦岭地区存在的违法违规开山采石问题,开展了秦岭地区和自然保护区内矿山问题清理清查和全市尾矿库环境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矿山环境安全。目前,宁陕县东阳石材厂已完成生产废水沉淀和回用系统改造,采用脱水处理方式,将废水循环利用,废渣堆入弃渣场,并对干化池、沉淀池四周进行了硬化、绿化处理,规范废水处置。

2

安康市旬阳县居金塬矿业等企业未配套建设尾矿废水收集池,生产废水直排。

制定了《旬阳县居金塬矿业等企业未配套建设尾矿废水收集池,生产废水直排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人及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居金塬矿业有限公司编制了尾矿库渗滤液收集池设计方案,对渗滤液收集池进行了扩建,尾矿废水全部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通过对尾矿库上下游地表水取样监测,水质监测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针对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印发了《安康市尾矿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目前,居金塬矿业尾矿库渗滤液收集池新建一套渗滤液废水回用系统,对池底进行了防渗、池体进行了加高防护处理,渗滤液收集池容积由原来的1056立方米扩大到1536立方米,符合尾矿废水处理规范。

安康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2月13日

新闻推荐

宁陕县金川镇 助力残疾贫困户产业增收

本报讯(熊滢记者李冀安)1月23日,为帮助残疾贫困户有效发展产业,宁陕县残联为帮扶的金川镇黄金村残疾贫困户送来了鸡仔,上门发放。据了解,发放现场,该县残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有人称重、有人记录。“我...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